news-details

復活節當天,許多台北地區教會合一走出去宣揚耶穌復活大好消息,期盼為主得地為業。圖為中正區教會「為耶穌行走」活動。

復活節當天,許多台北地區教會合一走出去宣揚耶穌復活大好消息,期盼為主得地為業。圖為中正區教會「為耶穌行走」活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

20日復活節,台北地區眾教會、各地區聯禱會合一「走出去」,舉辦遊行、捐血、演唱會、行動劇、聚集禱告等,看見各教會已不再是鎖在教堂圍牆內歡慶耶穌復活,而是更多上街頭向社區民眾宣揚福音的好消息,將熱情與愛注入社會,以多走幾哩路的心志,期盼為主得地為業!

與政要機關為鄰的中正區教會 從不鬆懈禱告手

會中邀請各領域、職場的基督徒上台禱告,包括媒體、娛樂圈、經濟、教育、家庭及政府。

會中邀請各領域、職場的基督徒上台禱告,包括媒體、娛樂圈、經濟、教育、家庭及政府。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中正區位處中央機關的核心地帶,近來教會看見國家與人民衝突不斷,更深體會同心禱告的重要性,因為人手並不能改變甚麼,唯有藉著上帝大能的手,才能施行拯救與轉化。

前聯禱會主席屠德銘牧師表示,今年是中正區聯禱會成立11週年,11年前,時任中正二分局的李莉娟姊妹,有感動要為中正區的治安守望禱告,於是邀請幾位中正區教會牧長一起禱告,當年逢SARS襲台,地處中正區的和平醫院面臨封院,眾牧長們看到屬靈爭戰極需用禱告來守望,於是開啟連結契機。

11年後的今天,遇到太陽花學運爆發,中正區眾教會馬上為此發起24小時的連鎖禱告。因為深深明白中正區與政要機關為鄰的「特殊性」,2014復活節,眾教會依然選擇用「不鬆懈的禱告手」來為全地祝福。

中正區位居中央機關核心地帶,眾教會立志不停止禱告的手。

中正區位居中央機關核心地帶,眾教會立志不停止禱告的手。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今年的「為耶穌行走」活動,結合10多位牧者撰寫的「中正區禱告手冊」,盼望眾教會在前往228公園集合地點的途中,使用手冊中的禱詞同心祈禱,計有17間教會、1千多人參與。會中,由寇紹恩、李家忠、謝麗華、屠德銘等多位牧者及長老,輪番帶領會眾為媒體、娛樂圈、經濟、教育、家庭及政府多個山頭逐一禱告。

眾牧者及弟兄姊妹同時提出幾項當前的社會動脈,讓大家有實際代禱及著力的方向,包括:

1. 從此次太陽花學運看見網路媒體的巨大力量。
2. 台灣教育正面臨「數位化、國際化及少子化」的衝擊,並將在今年8月施行12年國教改革。
3. 有數據顯示,15~24歲的青少年最容易失去信仰的價值觀。
4. 政府正進行組織再造,官不聊生(公務員工作超時、壓力大)的情況加增。

會中同時宣布,由城市之光教會李家忠牧師接棒聯禱會主席的位置。李家忠表示,國家有很多事正在發生,甚至常有對立、紛爭的衝突,所以禱告不能歇息,勉勵中正區眾教會「不只有聯禱之名,更要有聯禱之實!」讓神的祝福更多澆灌在這塊土地上,讓中正區成為整個台北及國家的祝福。

文山、天母區教會讓愛走動 發彩蛋、行動劇廣泛接觸人潮

文山區聯禱會眾教會合一上街傳愛,宣告耶穌在這地掌權。

文山區聯禱會眾教會合一上街傳愛,宣告耶穌在這地掌權。 (照片提供/文山區聯禱會)

同心協力把愛傳出去的,還有文山區聯禱會。此次復活節文山區共有8間教會與機構,連結起來在文山區走透透,散播耶穌已復活的好消息,同時宣告耶穌的平安與喜樂要降臨這地。

前一天,安康靈糧福音中心先在安康社區舉辦「復活節嘉年華」,用「給你蛋給你祝福」的創意,讓大街小巷的居民有機會聽聞福音。在佈道信息之後,參與孩童換上鮮豔可愛的戲服,有蜘蛛人、科學小飛俠、啦啦隊及公主服等扮像,一起沿路叩門、發放單張與復活蛋,總計發出2,300顆。一位全程參與的非基督徒家長事後表示:「非常感謝教會安排這樣有意義,把愛傳出去的活動,很感動看見社會的弱勢角落中,有成群的小天使遊街傳愛!」

接著復活節下午,文山區眾教會分為兩條路線,沿途向街坊鄰舍說明復活節由來,隊伍走到保儀路恆光國小集合,齊心用詩歌敬拜、宣告愛家宣言,並由眾教會牧者共同為城市與國家祝福,宣告耶穌復活,要在這地掌權。

士林聯禱會第2年於大天母地區舉行耶穌受難復活行動劇遊行,接觸廣大人潮。

士林聯禱會第2年於大天母地區舉行耶穌受難復活行動劇遊行,接觸廣大人潮。 (照片提供/士林聯禱會)

士林聯禱會第2年於大天母地區舉行耶穌受難復活行動劇遊行,將耶穌上十字架的過程生動搬上街頭。行經路徑包括天母SOGO廣場前、忠誠路、天母棒球場、士東路、蘭興公園等,吸引許多人潮圍觀。參與民眾說,看見一幕幕的行動劇,相當震撼,彷彿身歷其境在2千多年前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光景。

連年藉著耶穌受難復活行動劇,成為深耕在地福音的方式之一,士林聯禱會主席劉仁泓傳道表示,要改變社會文化,不只是從教會圍牆裡,更是要從別人的「生活」開始,所以眾教會弟兄姊妹親身走到居民的家門口及店門口,期盼讓福音真正「進入」當地,藉由帶出人們的好奇,讓他們自己來找耶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