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委內瑞拉今年已經第3次進入緊急狀態,許多地方缺水、缺電、缺糧食和藥品,連首都卡拉卡斯都陷入混亂。

委內瑞拉今年已經第3次進入緊急狀態,許多地方缺水、缺電、缺糧食和藥品,連首都卡拉卡斯都陷入混亂。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13日,南美洲產油大國-委內瑞拉(Venezuela)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這已經是5個月來,總統尼古拉斯•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第3次召告全國,委內瑞拉正面臨政治與經濟的崩潰邊緣…長期物價飆升、經濟緊縮和總統不得民心的情況,讓缺水、缺電、缺糧食和缺藥品的情況越趨嚴重。

情況不只發生在偏遠地區,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已經成為該國最危險的城市之一,民眾搶奪食物、洗劫超市和趁亂作案,甚至是上街屠殺牲畜的消息不斷傳出。許多人歸咎於政府腐敗和管理不當,無可避免的總統罷免案和街頭抗爭恐在幾個月內爆發。

不久前,由於委內瑞拉持續乾旱,造成電力吃緊,該國隨即宣布,每天停電4小時、公務員的工時縮短成1周2天…政局持續動亂,通貨膨脹越來越嚴重,民眾情緒開始失控;從2014年開始,持續下跌的國際油價,對95%出口收入來自石油的委內瑞拉,更是一大打擊。尤其是首都卡拉卡斯,搶劫和暴動事件頻傳,崩盤危機迫在眉睫。

首都混亂的另一面-上個月舉行數千人受洗禮 安息日會牧師:上帝對委內瑞拉教會信實!

4月16日,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大學體育場,舉辦當地最大的受洗禮拜,有超過4,000人一起受洗。

4月16日,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大學體育場,舉辦當地最大的受洗禮拜,有超過4,000人一起受洗。 (照片來源/interamerica)

儘管首都卡拉卡斯正陷入一片混亂,這卻不是卡拉卡斯唯一的面貌。

上個(4)月16日,在卡拉卡斯大學體育場(Caracas University Stadium)內,有多達4,012位基督徒一同受洗、迎接嶄新生命!這是復臨安息日會在當地舉辦過最大的受洗禮拜-即使國內政治、經濟情勢持續不穩定,「這個國家的環境沒有影響上帝的教會繼續茁壯。」復臨安息日會美州區主席-以色列‧雷托(Israel Leito)牧師說。

牧師以色列充滿感謝表示,「上帝對委內瑞拉的教會是信實的!」即便環境動盪,教會卻經濟無虞,會友們也一直很支持教會。委內瑞拉的教會在過去10多年不斷成長,國內的復臨安息日會,從2004年的579間教會、13萬4,302位會友,到2010年,已經有834間教會、23萬3,293位會友。

對此,以色列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連許多民生必備的超商和藥店都掙扎著經營下去,復臨安息日會不但能繼續運作,還能支持一些差會機構。

然而,在重重挑戰和困難中,也是帶領更多委內瑞拉人認識上帝的時刻,「耶穌基督的好消息帶給委內瑞拉盼望,我們看見越來越多人渴望聽到福音。」以色列與同工們繼續禱告、繼續相信上帝是信實的,聖靈會帶領他們。

教宗寫信關切 美數間教會歡迎委內瑞拉人民

(照片來源/Pope FrancisNicolás Maduro)

委內瑞拉的緊急狀況,連教宗也親自寫信關切。

許多人認為尼古拉斯沒有擔起一國之君的責任,處理國家問題。教宗寫信給尼古拉斯,催促他應負起責任、以解決國家問題為最優先。這封信件未被公開,然而,已獲梵蒂岡發言人已證實此消息,表示,「教宗對此重大議題表示關切,並且參與在當中。」。

教宗早在今(2016)年復活節主日的演講中,便提及委內瑞拉的情況,「願天主在祂所愛的委內瑞拉人民面臨艱難情況時,向他們施慈愛和大能。並深願那些負責帶領國家未來的人,能夠以『善』為目標行事,尋求對話空間,解決所有問題。」

此外,前任西班牙首相何塞•阿茲納(Jose Maria Aznar)連同23位拉丁美洲領袖,於昨(18)日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對委內瑞拉現狀的關切和憂心;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奧蘭多(Orlando)市的許多教會,也主動表示歡迎委內瑞拉人民前來尋求支援。「過去1個月內,已有差不多400個家庭來到這裡(奧蘭多)。」全國拉丁福音派聯盟(National Latino Evangelical Coalition)主席-蓋布瑞爾‧薩爾格羅(Gabriel Salguero)受訪表示。

讓我們同心為委內瑞拉禱告,盼望上帝止息該國的動盪情勢,在劣勢中拯救更多靈魂,讓當地教會茁壯的同時,發揮基督徒影響力,扶持這個國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