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北市政府17日上午特地表揚在北捷案發時見義勇為的5位民眾,其中陳風與楊喬茵是基督徒。

新北市政府17日上午特地表揚在北捷案發時見義勇為的5位民眾,其中陳風與楊喬茵是基督徒。 (攝影/記者張嘉慧)

北捷喋血案震驚台灣,但在這場災難中同時看見人性的溫暖與寶貴!新北市政府17日上午特地表揚在案發時見義勇為的5位民眾,包括制伏兇嫌的陳風、帶民眾逃生的新北市消防員李東翰、因救人受傷的新北地政局測量助理蔡月銀、協助圍攻鄭捷的台大研究生馮政諭,以及第一時間衝入車廂為傷患止血的楊喬茵。

其中勇伯陳風和被喻為美女老師的楊喬茵,都是基督徒,在社會上成為美好的見證。19日即將返美的勇伯,因徒手制伏鄭捷,先前已是媒體焦點,每每被問及為何那麼勇?他總是說自己是基督徒,勇敢的背後是因為聖經話語帶給他力量。因北捷一夕成名,也催使他趁還在台的時間,行走各地為主做見證,並呼籲大眾要更多注重親子關係。

年僅25歲的楊喬茵,在事發第一時間,第一個衝進車廂用雙手為傷患止血,後來得知被自己救的那位傷患有存活下來,令她相當開心,並激勵她往後要繼續「勇敢」下去。事發當時,楊喬茵所屬的新生命小組教會,立即啟動代禱網絡,為整件事情禱告。在17日的表揚會中,楊喬茵的故事成為媒體報導焦點,再一次讓民眾從北捷事件中看見人性的光輝。

神使用基督徒在北捷案中發揮「光明使者」的角色,透過各大媒體陸續報導,他們的故事在未信者中間傳開,同時激勵基督徒要在這彎曲背謬的世代中,不畏懼為主做光做鹽,帶出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