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女人不容易,我們的生命常因交錯人而被左右。(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這世界上,誰不跌跤受傷?有人跌的深重,只是或許…我們沒看到而已。生命的擔子,或輕或重,若我們無法將它卸下,將影響家庭關係、親子關係、甚至所有社交的關係。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再度將她在女性事工40年的經歷,透過文章,期望女性們能打開眼睛,知道如何辨識生命中的「真愛」與「扭曲的愛」,找到一生一世可以依賴的「真愛」。

1. 放手吧,別緊抓住自己的權利!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擁有快樂人生的權利,然而主耶穌卻從來未曾承諾,跟著祂會享有舒服的日子。祂說:「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 9:23。耶穌要你揹起十字架,就是說明了未來將承受的痛苦與不安,並且需要放棄自己的權利。

 

保羅的例子是最佳的見證,他將自己完全奉獻,降服在主耶穌基督的面前,他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 2:20

 

降服即代表生命不再屬於自己;是將自己交給一位慈愛的大能者,神能將你的心轉化為最好最美的心。我們要學習放棄擁有自己的權利,這樣就能好好享受將自己放在主手中的平安,祂是最了解你的人。

 

2. 搞清楚「真愛」與「扭曲的愛」

人們常會將自己卡在過去傷害,在失衡(病態)的循環行為中,而無法了解甚麼才是「對」或「健康」的愛。多年來投身女性事工的經歷,辛迪發現若女人只想找一份愛,只會讓她們容易陷入不健康的容忍關係當中。

 

主說過:「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 15:13真實與無條件的愛,關乎為了他人利益的自我奉獻。這不是操控,不是對他人身心的濫用,更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態度。

 

當你抓到上帝對愛的定義,就如同我們在主耶穌生命所見到的(哥林多前書 13:4),你會將標準提高,且不再重複過去的錯誤,包括去容忍或再跳入火坑,以另一段不健康的關係再來折磨自己。

認識神,並將自己完全交給祂,才是永保幸福與喜樂的捷徑

 

3. 學習從饒恕中釋放自己

就算過去犯了自己認為不可原諒的錯,我們要學習從中走出來,饒恕自己。對於他人的冒犯,也讓它過去吧!這樣才能逃過他們的情緒網羅。

 

若拒絕原諒那些人,就是自舔傷口。他們或許不要求你的饒恕,也可能不會為此感到抱歉,但是當你釋放他們,或將你的傷口交給神,告訴自己:「我不期待他們變好,因為他們就是這樣了。」你就能走出傷痛,經歷到完全的自由(馬太福音 6:14-15)。饒恕,是醫治的必要途徑

 

4. 以讚美神,更新靈魂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8說到,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在每件事上,不管你要不要、喜不喜歡,都要給予感謝,如此你將活出神的旨意。當你讚美上帝,祂會賦予你全新的視野祂將提醒你,在祂眼中你有多重要。重新得到喜樂,真的一點也不難。讚美讓我們與神的同在更加靠近

 

學習在苦痛中讚美神,你將發現,你會經歷神的平安與喜樂,這些都是醫治傷害的良方解藥。

 

5. 重新投資,建造他人生命

辛迪見過不少這樣的例子:當受傷的夫妻因神的醫治,重新回到相愛的關係中,藉由他們的經歷,也醫治了不少有相同遭遇的伴侶。這是神將我們的傷痛轉化為祝福的方式。唯獨神有能力帶出苦毒中的美麗。

 

哥林多後書 1:3-4告訴我們,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神已賜給你安慰與鼓勵,想想看,現在有誰需要你的安慰?誰的生命需要你的鼓勵?當我們也伸出雙手援助他人時,主也同時醫治了我們。

 

(文章來源/strengthforthesoul.com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