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倆人彼此盟約述說誓詞時,梁文音感動落淚,最後戴上婚戒。

倆人彼此盟約述說誓詞時,梁文音感動落淚,最後戴上婚戒。 (攝影/記者杜胤廣)

今天雖然我爸媽不在,無法親自陪我走上紅毯,但我心裡一直覺得,他們不會因我的成就與名聲感到驕傲,但他們一定會為今天感到驕傲,因為他們在天上一定能看見我嫁給一位像爸爸一樣愛我,又愛神的男人...-梁文音

基督徒歌手梁文音與桃園大溪榮美教會的張念平傳道,日前透過經紀公司環球唱片宣布婚訊後,今(9日)下午在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與雙方父母、親友等逾500人見證下,在上帝面前彼此盟約,進入神所配合的婚姻中!

從「星光二班」奪下亞軍發跡的梁文音,自上月初頻在臉書上曝光婚訊消息,引起各大媒體注目,她更大方分享小倆口拍婚紗時的甜蜜互動照片,除有同是基督徒、知名設計師林莉設計的手工婚紗,更在上周的原住民迎娶儀式中,穿上傳承自姊姊出嫁時的魯凱族傳統服裝,意義非凡。

今日教堂婚禮上,同是歌手兼好友的璽恩,獻唱一首〈伊甸園的誓言〉,祝福新人永浴愛河。

願為主和另一半做出結婚決定 願一起建立家庭、建立教會

梁文音與張念平彼此立約、交換婚戒後,相互接吻,感動人心。

梁文音與張念平彼此立約、交換婚戒後,相互接吻,感動人心。 (攝影/記者杜胤廣)

倆人彼此立下誓約時,張念平感動說:

我的心,我的人,我的家,都是妳的,所以梁文音,第一次看著你的眼睛,我就清楚知道,你是我要追求的對象,我很慶幸能成為妳未來的祝福與倚靠,我也很慶幸能成為神尊貴的器皿,放心的把妳交給我,我從今天起一直到永遠,要牽著妳的手,就像天父從小牽著妳到現在一樣。

我記得有一次,妳和我分享妳與家人最深的回憶與經歷。雖然我不能體會妳的感受,但我想更多的了解妳的心。

有一天,我開著車走過妳曾經告訴我的任何一個地方,經過一條條的街道、一棟棟的房子,看著人來人往的城市。我在想,幾年後的每一個地方都會改變,唯有妳、我之間記憶裏最深刻的片段不會改變,因為它依然清楚提醒我-「只要聽著妳的歌、看著妳,什麼話都不用說,我就能感覺得到妳。」

文音,我愛妳,我願意給妳最完整的愛。

梁文音自幼父母接連離世,在高雄六龜山地育幼院創辦人楊煦牧師與林鳳英師母養育及信仰扶持下,擁有健全身心,長大後更在演藝事業上,展現歌唱恩賜,為主發光。

會中,梁文音在禱告盟約時回應:

親愛的念平,在結婚前跟你相處的日子裏,有時候你會很自然的告訴我,你覺得你給我的不多,甚至偶爾會讓你感到挫折,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習慣獨立、保護自己,而每當我固執時,你都會一邊手足無措、一邊大聲重複的說:「感謝讚美主!感謝讚美主!」沒想到,我們的問題就解決了。

在我心目中,你是負責任、有肩膀的男人,你願意花時間與我一起禱告、溝通,從我們認識至今,一直都有很多話題,雖然大部分都在討論教會的事工、小組,但我很喜歡看著你為了神國度而熱血的樣子。

當我安靜一個人時,常常會突然覺得自己怎會遇見像你這麼好的男人,今天雖然我爸媽不在,無法親自陪我走上紅毯,但我心裡一直覺得,他們不會因我的成就與名聲感到驕傲,但他們一定會為今天感到驕傲,因為他們在天上一定能看見我嫁給一位像爸爸一樣愛我,又愛神的男人,讓我接下來的生命可以與你一起建立家庭,建立教會。

所以,我願意為我們和上帝之間,做了結婚決定,我要嫁給你,成為你的妻子,不論付上什麼代價,我會努力走在我們婚姻的命定裏,做你的妻子、你的屬靈伴侶與最好的朋友。

梁文音與桃園大溪榮美教會的張念平傳道,在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與雙方父母、親友見證下,彼此盟約,進入婚姻。

梁文音與桃園大溪榮美教會的張念平傳道,在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與雙方父母、親友見證下,彼此盟約,進入婚姻。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為倆人證婚。

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為倆人證婚。 (攝影/記者杜胤廣)

周巽正在勉勵新人時說:「你不要娶或嫁一個『fall in love』的對象,因為『fall』這個詞,是一種『意外』。」當我們談到婚姻的「愛」時,並不是一場意外,可能男女雙方是彼此意外相遇,但倆人彼此相愛後,這份愛就必須建立在「盟約」的根基上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周巽正以箴言18章24節鼓勵,這處經節裡的朋友,指的就是「盟約的朋友」,而婚姻就是使倆人成為比弟兄更親密朋友的過程。

婚姻中最重要的就是-「忠心」,不論順境或逆境,亦或婚後彼此都會改變,但忠心是維持親密關係最重要的關鍵。再者就是「彼此相信、彼此成全」,透過神的眼光來看對方,且毫無保留的為彼此敞開。

周神助、伍賜福、張光偉與柳子駿等牧師為新人祝福禱告。

周神助、伍賜福、張光偉與柳子駿等牧師為新人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倆人在雙方父母代表面前謝親恩;歌手璽恩也以朋友身分為雙方祝福。

倆人在雙方父母代表面前謝親恩;歌手璽恩也以朋友身分為雙方祝福。 (攝影/記者杜胤廣)

梁文音與張念平雙方親屬在婚禮現場一同敬拜;右三、右一為張念平父母-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與徐梅花師母。

梁文音與張念平雙方親屬在婚禮現場一同敬拜;右三、右一為張念平父母-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與徐梅花師母。 (攝影/記者杜胤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