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任牧師的麥可.赫卡比(Mike Huckabe),宣布角逐美國總統候選人。進入政治界,並沒有稀釋他堅守真理價值。

曾任牧師的麥可.赫卡比(Mike Huckabe),宣布角逐美國總統候選人。進入政治界,並沒有稀釋他堅守真理價值。 (照片來源/Mike Huckabee臉書)

前陣子,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宣布投入民主黨美國總統候選人,獲高支持率,女性角色同時引起熱議。角逐美國總統候選人的,還有前阿肯色州州長麥可.赫卡比(Mike Huckabe),他是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會友,曾任浸信會牧師,後投身政治界,月初正式宣布參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59歲的赫卡比是黨內的保守派,以反對墮胎及同性戀婚姻聞名。來自勞工家庭的他,強調自己沒有貴族血統,承諾改善就業,以及對抗極端伊斯蘭主義。過去12年的州長任期,不間斷宣教,也始終維持牧師天性;每當得知美南浸信會有會友去世,都會立即給予關懷。

進入政治界,並沒有稀釋他堅守真理價值,在一些爭議性的議題上,赫卡比無懼提出信仰觀點。

堅定捍衛傳統婚姻與基督教價值觀

對於傳統婚姻與同性婚姻的看法,赫卡比表示,「這不只是政治而已,而是關乎聖經教導的大問題。」他進一步說,「要求基督徒接受同性婚姻,就如同叫一名猶太人在熟食店裡供應培根包蝦;或是要一名穆斯林做出吃下禁止的東西、或養狗之類等違反教條的事。」

「身為基督徒,就該活出基督的樣式。」今年2月,赫卡比在CNN《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上表示。

堅決反對墮胎,認為這比大屠殺還可怕

圖為20美元鈔票的背後, 印有 In God We Trust (我們信靠上帝),這表示在傳統上,美國是個以上帝立國的基督教國家。

圖為20美元鈔票的背後, 印有 In God We Trust (我們信靠上帝),這表示在傳統上,美國是個以上帝立國的基督教國家。 (攝影/記者洪佐翰)

「你是否覺得納粹集中營以及全球每年有1,100萬人死亡很可怕?但美國每年有5,500萬個嬰兒在母親體內就被殺死,我們卻感受不到這項令人吃驚的事實?很多教會對於這件事沉默,甚至忘了,沒有教導會眾關於人命的價值。」

「人的生命不是隨手可丟棄的東西,而是上帝所創造、生而平等的。美國的憲法以及聖經都這麼認為,但是我們(的教會)卻很少教導這一點。」赫卡比認為,若教會沒有盡力阻止這場5,500萬人的大屠殺,未來就無法通過上帝的審判。

美國正在墮落,可能會定信仰教導為非法

「我們正處在極可能會因自身的基督教信仰,或是為上帝做見證而被(法院)定罪的危險時代。」不久的將來,若是繼續堅持基督信仰,「將很有可能面臨失業、罰款,甚至是牢獄之災。」

赫卡比舉例,如果有天最高法院裁定美國公民有同性婚姻的權利,屆時牧師依照聖經的原則,拒絕為同性婚姻證婚,就是觸法行為。「恐怕到時候,拒絕為同性婚姻證婚的牧師不但觸犯民法,嚴重的話,甚至可能觸犯刑法。那時,只有神能幫助我們。」

相信美國因有神的引導而卓越

不只在一些議題上堅守聖經教導,赫卡比更是積極帶出神的盼望。他在2016年總統競選公告上表示:「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的愛都是一樣大、一樣多。他並沒有因著我們的不同,就偏愛任何人。美國之所以這麼棒,是因為一直以來以神立國,蒙受上帝極大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