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除了募得100台發電機外,基督教救助協會更以1千萬元為救災募款目標,籲請弟兄姊妹以實際行動支持。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自11日日本宮城縣面對地震、海嘯重創後,至今仍無法擺脫核爆、餘震陰影,狀況令人憂心。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地震已經對日本北部廣大地區造成嚴重損害。」 這場9.0的地震,是全球排名第4大的地震。

除了罹難人數不斷上修外,住進當地避難所的災民已達55萬人。面對日本的狀況,台灣救援也加緊步伐,教會的禱告同著捐款、物資持續進行支援。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捐出100萬,並在14日捐出100台發電機,預計15日透過外交部寄往日本。

台北靈糧堂則捐出50萬元,另成立專戶供會友捐款支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一時間聯絡日本夥伴教會表達實際關懷;天主教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也透過「一心委員會」捐款1萬5000歐元幫助日本災民。台灣世界展望會則將配合日本世界展望會,協助提供受災居民毛毯、飲水等,並將在最快時間成立兒童關懷中心,預計募集新台幣1000萬元投入。

築起禱告祭壇 列國為日本得救呼求主

一群文藻日文系學生發揮人溺己溺精神,發動愛心募捐幫助日本災民。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學院)

「我們的確太少為日本禱告。」當日本傳出災情,台灣教會牧者紛紛在主日推動禱告行動,也有平時少上教會的人看到報導來到教會,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在災後的第一個主日聚會,人數明顯倍增。至於學校方面,文藻外語學院日文系同學更發揮愛心募捐,短短兩天已募得3萬元,盼週五前能募得10萬元捐助紅十字會,援助日本災民。

除了禱告之外,各教會牧者也同時呼籲會友以實際行動表達關懷。目前人在日本東北部與北海道進行宣教的神愛教會師母丸山陽子表示:「神非常愛日本!請大家為日本基督徒的信心與靈魂得救禱告。」此時各教會機構網站也不時有最新消息更新,以下整理相關禱告方向,提供弟兄姊妹參考:

禱告10大方向

禱告重點地區/日本宮城縣、岩手縣、福島縣、茨城縣、青森縣。

  1. 日本的餘震能平息,一切被破壞的路段、橋樑、交通等,能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使用。
  2. 日本政府及災區官員有智慧決策,穩定受創後的日本。
  3. 所有等待救援的災民能平安獲救,災區災民們能在第一時間有最好的救助與安置。
  4. 求主平靜陷入核爆危機的福島縣、火海的氣仙沼市與被海嘯淹沒的仙台市。
  5. 低溫的天氣不阻攔救援行動及物資運送工作。
  6. 為日本教會與基督徒禱告,求主堅固信心,重建家園,並滿有主賜的膽量放膽傳揚福音。
  7. 求主能大大翻轉日本這塊福音的硬土,帶領更多日本人與主同行。
  8. 鄰近日本、被發布海嘯警報的太平洋20餘國及島嶼,特別是環太平洋地震帶,包括台灣等國家,能不受地震、海嘯肆虐。
  9. 日本是世界主要經濟國之一,接下來的經濟衝擊已可預期,目前亞洲與歐洲股市已受影響,求主保守。
  10. 輻射汙染危害範圍不要再擴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