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首爾基督教電影節的宣傳海報,主題的意義就像海報中所表現的一樣,自己像是大海中的飛機,蘊含著希望人們擺脫固有觀念的捆綁,再次和世界溝通的意涵在當中。      (照片提供/首爾基督教電影節)

今年第9屆首爾基督教電影節的主題是「超越境界的新視野」(中文暫譯),藉由影像文化和世界溝通,導正社會大眾對基督教的觀念,打破世界和教會之間不信任的那道牆。首爾基督教電影節將於本月29日到10月4日一連6天,在首爾鐘路區的首爾電影院放映。

在電影節中,將播放來自世界各地的短片或長片電影,透過這樣的影像交流,建立起國內外電影社團、機關和電影人的聯絡網。世界各國電影節的交流和聯結,也為國際電影節做暖身準備,主辦單位將於2012年第10屆的首爾基督教電影節以「首爾國際基督教電影節」名稱全新登場。

電影傳達感動 失臂少女克服逆境

此次電影節的開幕作品《Soul Surfer》,描述一名失臂少女克服逆境的勵志故事。      (照片提供/首爾基督教電影節)

今年電影節開幕作品《Soul Surfer》(暫譯:「靈魂衝浪手」),由導演Sean McNamara執導,內容在描述一名被鯊魚咬掉一隻手臂的少女,努力克服逆境、從絕望再度懷抱希望的感人故事。

還有一部福音電影《Beware of Christians》,描述四名從小就在基督信仰長大的美國大學生,但隨著年齡增長,他們開始對於某些被教導的真理產生質疑。為了檢視《聖經》中耶穌對性、娛樂、酒精…等主題所給予的教導,四人決定展開旅程,拜訪歐洲10個重點城市,包括西班牙巴塞隆納、義大利羅馬、匈牙利布達佩斯等,最後透過這樣的探索過程,讓他們更加瞭解跟隨耶穌的喜樂與救贖。

在活動中播放的電影,都是精心挑選、值得一看的福音影片。門票可採現場購買或上首爾電影院MaxMovie網站進行網路預購,欲知更多詳情,可至首爾基督教電影節官網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