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在台灣傳福音時,常常會有人回答:「所有宗教都一樣,都是勸人為善。」其實在其它不少國家住過一陣子的便知道「這句話不成立」,連美國都有一陣子風行撒旦教,信奉的人也行了不少邪事。

因著眾多恐怖攻擊,連平常不讀可蘭經的回教徒,也開始研究裡面到底寫了什麼。一位過去是可蘭經的教師曾發言,說可蘭經裡的神是無憐憫又兇殘的神。

台灣人也很難相信流傳於華人之間的佛教在發源地印度的國土早就不存在。因激進的印度教徒已在歷史上把它滅除。印度人萬萬沒想到已成過去式的佛教,成了華人的現在進行式。回教能在印度生存下去,也因本身比較激進。兩教都有一種「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態度,反而彼此敬而遠之地共存。

人類能從宗教找到答案嗎? 從「宗教」的字源來說,是不可能的。

宗教英文是Religion,源於古拉丁文的 religio,意思是「回到捆綁」。如果宗教是使人回到捆綁裡,人又如何在宗教裡得自由、得生命、得平安、得滿足呢?

人生的答案及意義怎能在捆綁裡得著呢?其實各國的老祖宗早就在他們的文字裡留下蛛絲馬跡,可讓我們知道真神是誰。

聖經記載神先創造了亞當,再從亞當身體取出了夏娃。女人的英文是woman。Wo是from、「從」的意思;man是男人,意思是世上的第一個女人是從男人來的。

中國人的善及義字都有古代人的智慧。你要成為一個好人可以靠修身養性。要成為一個善人或聖經裡講的義人,「羊」是不可或缺的。義跟善字的上頭都有個「羊」字。老祖宗已提醒「我」的上頭要有一隻「羊」才能成為無罪的義人,而這隻代罪羔羊還不能是隨隨便便的一隻羊,必須是無殘疾、無罪,行為也無可指摘、良善的代罪羔羊。

舊約時代所獻上的羔羊,都在預表有一天救贖主的降臨(耶穌本身的名字就有救贖者的意思),來救贖那受綑綁的人類。宗教要你辛苦的修身養性,刻苦己心,要你努力達到一個目標或標準;你的天父,卻要你接受耶穌到你心裡,恢復你本來就是神兒子的位份,活出神兒子形象及樣式。

一個是要你努力去達到一個不曉得誰設的目標或標準,另一個是要你單純像小孩一樣,接受祂代罪羔羊的救恩,讓天父的性情及生命自然地從裡而外的活出來。

宗教把你帶回捆綁,當奴隸看,天父把你當兒子看,不惜代價的把你贖回來。你要回到捆綁裡進去繞圈子,還是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恢復你是照著神的形象及樣式所造的尊貴身份呢?

你的家人可能會擔心你還不認識救贖主耶穌基督,但天父要的是你心甘情願的回家。你是誰?你永遠的歸屬在哪裡?耶穌是否在敲你的心門?你是否願意開門?

【參考經文】


加拉太書3章1節: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

出埃及記12章5節:要無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你們或從綿羊裡取,或從山羊裡取,都可以。

彼得前書二章22~24節: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加拉太書4章6~7節: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原文作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

創世記第一章26節: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羅馬書8章15節: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啟示錄3章20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Blessings,

Scott Chang 張宜興
前美國全福會會長 、美國公園福音運動創始人、台灣宣教士英文查經班創始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快哭出來」 牧會第二年,最慘2人主日 上帝卻把380坪在地夜店賜給180人的小教會!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全台基督教人口破140萬 獨立教會2倍增長 但整體發展卻也隱含危機

男孩帶領的是「能力」,女孩帶領的是「智慧」 張蒙恩:女生要學習肯定身邊男生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