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已連續舉辦4年「為和平禱告」活動,從第一次只有46人,至今參加人數近200人,參與者包括牧師以及關心市區治安的人民。

該市在最近1個月就發生43起兇殺案,被當地人稱為「史上最兇暴的一個月」。事實上,巴爾的摩光是今年就有116起命案,也是當地40年來「單月發生最高兇殺案」的一年,再加上不久前發生弗瑞迪.葛瑞(Freddie Gray)等民眾被警察打死,而引發騷亂,讓今年的聚集禱告特別有意義。

關心治安的民眾聚集在市區,為減少當地的暴力犯罪事件禱告,巴爾的摩市長史蒂芬妮.洛林斯-布萊克(Stephanie C. Rawlings-Blake)也出席這次禱告活動。

盼藉禱告改變惡劣情況 並增添信心與力量

馬里蘭州州長賴瑞.霍根(Larry Hogan)參加沙鎮-溫徹斯特(sandtown-winchester)社區的一間天主教堂禮拜。

馬里蘭州州長賴瑞.霍根(Larry Hogan)參加沙鎮-溫徹斯特(sandtown-winchester)社區的一間天主教堂禮拜。 (照片來源/Larry Hogan)

2013年5月3日,約有250人參加由大主教威廉.羅理(William E. Lori) 在沙鎮-溫徹斯特(sandtown-winchester)社區的一間天主教堂禮拜,出席者包括馬里蘭州州長賴瑞.霍根(Larry Hogan)和其妻子Yumi、女兒Jaymi。在場的會眾歡呼「上帝會站在我們這邊」。

身為基督徒的霍根,已來到巴爾的摩辦公室處理該市的問題。他在聖彼得克拉弗天主教堂裡表示,這是個關於該如何修復,以及發展彼此之間互相信任的長期問題。「隨著開始重建和恢復,讓我們為了這座城市的人民,更新我們真正的信仰,我祈禱明天能成為一個市民反思的日子,並且在將來為自己負起責任。」

「經由禱告,我們得到愛鄰舍的力量和信心!」大主教威廉表示。一位參加活動的牧師說,「相信上帝可以行神蹟奇事,禱告真的可以帶來改變!」

禱告是解決問題最有效的方法 也是促成和平最有力的武器

關心治安的民眾聚集在市區,為減少當地的暴力犯罪事件禱告,市長也出席參與。

關心治安的民眾聚集在市區,為減少當地的暴力犯罪事件禱告,市長也出席參與。 (照片來源/Mayor Rawlings-Blake)

在櫻桃丘(Cherry Hill)約有200人穿著自製的紅白色T恤行走禱告,在6處地點停下來唱詩,並求神保守當地百姓。行走禱告的男人、婦女和兒童都肯定:「禱告是促成和平最有力的武器。」

社區領袖及居民相信,禱告後總會發生出人意料的結果,這將是一場具有改變效果的禱告。希望有天孩子們可以在一個沒有槍戰、暴力的地方玩耍,人們可以生活在和平與和諧的環境。「解決這個城市暴力問題的答案,不會是因政府的施政而改善,解決的唯一方法,就是從大家一起禱告開始!」當地神職人員表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