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次得獎者8人與主辦單位合影。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日前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第64屆全國醫師節慶祝大會,並頒發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表揚8位在基層或偏遠地區、從事醫療衛生工作20年以上有特殊貢獻的醫師,台東馬偕紀念醫院院長張冠宇榮獲獎項。

台東馬偕院長張冠宇(右)獲頒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1983年張冠宇投入蘭嶼鄉衛生所醫療服務後,與後山台東結下不解之緣。1987年台東馬偕醫院初創立,張冠宇便加入並走進山地偏鄉與巡迴離島醫療,之後更推動促進偏鄉醫療水準提升的「蘭嶼鄉、綠島鄉醫療改善計畫」、「蘭嶼鄉、綠島鄉及金峰鄉IDS計畫」等。

2005年海棠風災、2009年八八水災,張冠宇立即派出團隊前往災區,提供民生物資,由牧師、心理師、關懷師、社工師與災民訪談,並協助重建。

為實現馬偕博士「焚而不毁」的精神,張冠宇院長以現代化的管理方法,帶領台東馬偕成為後山醫療守護者,於96年榮獲衛生署新制醫院評鑑「特優」,是少數獲獎的區域教學醫院。

因為地理環境與經濟條件限制,台東資源不如西部豐富,為了讓重症患者能得到在地醫療的權利,張冠宇院長奔走2年籌款,急重症醫療大樓將於明年初新建,預計2014年完工。

投入後山偏遠地區醫療服務,守護台東居民健康24年,上山下海為弱勢患者付出,張冠宇為病人犧牲奉獻的典範,希望感動更多人願意加入後山醫療行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