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聖誕節活動,溫暖孩童的心。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聽到育幼院小朋友提出的禮物名單,覺得他們的心願好簡單,想到自己擁有的很多,應該要更珍惜!」2個月前,29歲的愛心人士夏笢與基督教芥菜種會聯繫,希望為該會愛心育幼院和花蓮少年之家的貧童準備禮物;夏笢在網路上發起募禮活動,獲得百位網友熱情響應,「可見這個社會是很溫暖的!」

短短1個多月募得150份禮物,17日夏笢和10餘位朋友親自送禮物到芥菜種會新莊愛心育幼院,眾人齊唱聖誕歌曲,讓愛心育幼院的教堂在寒冷天氣中溫暖起來。

經由芥菜種會調查,孩子心目中最渴望的禮物有手錶、MP3、文具等,網友們用心募集成功;孩子們也回贈吊飾、相框、香皂等,並給予「愛的抱抱」。

每一份禮物都是量身訂做,還寫上院童名字,相當用心。圖右為夏笢。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自幼單親的夏笢能深刻體會失親的感受,因此想為缺乏家庭關愛的育幼院孩童做些什麼,於是藉由臉書揪團,寄出7百多封邀請信,並要求每位參與者親自挑禮物、寫卡片,當天即有70多位網友回覆參與。

夏笢表示,1百多位參與者多為6、7年級的小資男女,不認識的網友多達3成,更有不少遠從外縣市的禮物郵寄至台北,並開始計畫明年繼續舉辦。

每年此時,是愛心育幼院院友回娘家的日子,晚上的「辦桌」席開14桌,為眾人留下暖暖的聖誕節回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