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阿拉巴馬州首席大法官羅伊‧摩爾(Roy Moore)。

美國阿拉巴馬州首席大法官羅伊‧摩爾(Roy Moore)。 (照片來源/ thewhitedsepulchre;編輯中心製圖)

自去(2015)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通過「同婚合法化」後,全美50州必須賦予同性伴侶,和異性戀夫妻相等的權利。擁戴傳統價值或堅守信仰立場的法官與公務人員們,紛紛陷入兩難抉擇-不願違背信念,卻恐因此背上歧視、違法的罪名。

然而,阿拉巴馬州(Alabama State)首席大法官-羅伊‧摩爾(Roy Moore)今(2016)年1月下令,在釐清「同性婚姻合法化」對阿拉巴馬州的影響前,全州法官禁止發放「同婚證書」。本(3)月4日,阿拉巴馬最高法院發表聲明,「否決」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同婚法案,並指出應尊重1870年阿拉巴馬州法院的判決-「婚姻關係是建立在神的心意和人的天性上,此乃道德進步與幸福的基礎」。

阿拉巴馬州憲法定義婚姻為「一男一女」的結合。首席大法官摩爾在今(2016)年1月6日,下達行政命令-禁止發放同婚證書。

他強調,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判決造成許多矛盾,有些州的法官拒向任何人頒發證書、有些州的法官只發證書給傳統婚姻。為使該州維持統一並正常運作,他聲明在阿拉巴馬最高法院作出進一步決策前,該州所有法官都得遵守此命令。

大法官堅持依州法行事 「公民自由並非拿來『使不合法的事變合法』」

早在去(2015)年3月,摩爾就曾連同其他法官發表多達135頁的聲明,要求阿拉巴馬州政府官員應遵行州內憲法,並數次指名法官應停止發放同婚證書。同年6月26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造成「此命令是否仍有效」爭議層出不窮。為避免混亂,摩爾於今年1月下達行政命令-一概禁止頒發所有同婚結婚證書。

本(3)月4日,阿拉巴馬最高法院「否決」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同婚法案,稱其為「不法」,不但沒有任何判決先例(precedential authority),也無法條支持。此外,該州最高法院亦提出「請願命令書」(Petition for Mandamus),要求州內法官得照該州準則行事-尊重婚姻,禁發同婚證書。

頓時輿論四起,「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認為,阿拉巴馬州應收回過去的行政命令。「自由法律顧問」(Liberty Counsel)的主席麥特‧斯戴沃(Mat Staver)則回應,「阿拉巴馬最高法院維護婚姻定義,要求法官依照該州法律行事-此命令仍屬有效。」

「對那些渴望『婚姻尊嚴』的同性戀者來說,首先要做的,是棄絕不聖潔的行為,讓自己進到神的國。神所設立的婚姻不容扭曲或被降格…我希望越多人能明白,公民自由並非拿來『使不合法的事變合法』,而是要做合乎造物主心意的事。願神保佑阿拉巴馬。」摩爾說。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聖經》哥林多前書6:19-20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聖經》希伯來書13:4

【HOT!!! 本周超熱門】

曾是跨性別、同性戀者 馬來西亞史密斯傳道成功轉回男性 結婚生子擁抱失落的靈魂

賣勾問阿 侏羅紀世界讓牧師頭皮也發麻

中醫師李耿誠:醫生罹癌也無能為力,靠主恩典才能活下去!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何等佳美! 巡迴印尼歡喜服事後,梁文音發佈喜訊:4/9大溪榮美教會辦婚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