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來興牧師前往「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首次感受到聖靈充滿,因而改變其牧會想法。照片後方為純福音教會建築外觀的十字架。

謝來興牧師前往「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首次感受到聖靈充滿,因而改變其牧會想法。照片後方為純福音教會建築外觀的十字架。 (記者製圖)

在過去台灣還是亞洲四小龍的時代,韓國發展雖較落後台灣,但濃厚的屬靈氛圍,吸引了許多台灣牧者、基督徒前去觀摩學習,更將當地渴求「聖靈充滿」的牧養方式帶回台灣,造就許多教會的成長與復興。現今台灣教會呈現百花齊放的光景,向韓國教會取經,是功不可沒的歷程之一。

高雄「基督教豐盛教會」主任牧師謝來興,就是受韓國教會影響的牧者之一。 1987年從神學院剛畢業不久的他,受傳統神學教育薰陶,起初對追求聖靈充滿的牧養方式,是抱著懷疑、又有些排斥的心態,直到有次,被韓國教會的宣傳海報所吸引。

「竟有幾十萬人的教會存在!?」對當時還不太懂得如何牧會的謝來興而言,這相當稀奇,光是想像會眾排隊上教會的畫面,就覺得不可思議,於是在朋友邀約下,一同前往韓國觀摩,而這間教會,就是現在世界最大的獨立教會-「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

聖靈充滿的滋味 每天都渴慕禱告

「我有點懷疑、很多的拒絕。」當時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趙鏞基,很注重教會被聖靈充滿的牧養方式,而謝來興坐在該教會最後一排,看著火熱的敬拜及禱告,心裡卻很難接受。

有許多事他也不明白,例如為何會堂裡的人「就像螞蟻一樣,湧出來又湧進去」,甚至願意在外面「排隊」進教會,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渴幕?當謝來興上了禱告山(崔子實紀念禁食祈禱院)時,又發現這些人對「禱告」的渴幕。

「禱告山上,到處都躺著人…他們就躺在那邊,整家開始禱告。」禱告山上的屬靈氛圍,感動謝來興,同時看見許多牧者從韓國回來,臉上都帶著榮光笑容,人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漸漸改變想法的他,變得渴幕,希望自己也能感受到這些火熱,然而在禱告山上,始終沒有如願。

直到最後一天的通宵禱告會,謝來興終於體會到所謂的「聖靈充滿」。「覺得非常平安舒服,什麼重擔都卸下了,太寶貴了,好像問神,神就會回應一樣。」他因而明白,為何大家能如此火熱,對建造教會也產生有別以往的想法。

謝來興從韓國回來後,牧養教會著重在信徒的靈命造就,期望他們能經歷神、經營與神的關係,而不是只埋首在事工中。

謝來興從韓國回來後,牧養教會著重在信徒的靈命造就,期望他們能經歷神、經營與神的關係,而不是只埋首在事工中。 (照片提供/謝來興牧師)

讓信徒有豐盛生命,更像耶穌基督 而非只埋首服事

自韓國回台後,謝來興的屬靈生命有很大轉變,他每天都渴幕禱告,常自然的能禱告超過1小時,有時甚至禱告2、3個小時,都不自覺,並很享受在禱告中與神交通,每天都想更多的認識祂,這是過去從未經歷過的渴慕。同時發現,過去有很多老我、犯錯之處,但更多被聖靈充滿後,即能敏銳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好像與神變得很親近。

「建造教會要從基礎做起,信徒的生命是重要的。」過去他常思考,要用什麼架構、組織來發展教會?自己經歷神的過程中,發現建造教會最重要的,應是如何影響信徒的生命,「使他們有豐盛的生命,能更像耶穌基督。」因為信徒的靈命好,基礎就穩固,這時候再來做教導、建立組織,都會更容易。

「唯有真正經歷到神、改變生命,這個信仰才會對自己有意義。」謝來興認為,信仰不是只埋頭事奉,卻不知原由;經歷神能讓人知道自身使命、命定,事奉也會更有動力;當生命與神連結後,信仰就會變得不一樣。

謝來興感謝韓國教會帶給台灣的祝福,即便現在該國在一些發展上已領先台灣,卻始終對台灣很有負擔,尤其是趙鏞基牧師近年數次來台舉辦特會,這種對宣教火熱的心,很值得學習。

4月6至8日即將舉辦的「祝福台灣神蹟特會」,謝來興也鼓勵信徒、領袖、牧者們,可一同前來參加、學習,屆時除趙鏞基牧師,同時有許多充滿經驗的牧者參與。無論是韓國或台灣牧者,都有神賜下的特質、風範可學習,期望大家在其中更多經歷上帝,並將這些領受帶回去各自教會,使教會遍地開花,為台灣帶來更大復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