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葉明翰牧師的頭髮,白的發金,看起來相當顯眼,其實留長髮的原因,是為了感謝上帝給他這麼好看的髮色。

葉明翰牧師的頭髮,白的發金,看起來相當顯眼,其實留長髮的原因,是為了感謝上帝給他這麼好看的髮色。 (攝影/記者黃健昀)

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風水在中國傳統社會中維繫著大大小小的事務,從古代帝王的皇陵,到家中床頭的位置,都可能影響著命運,但這般動輒得咎的生活,未免壓力大了些,究竟身為基督徒該怎麼看待風水?

「半懂半怕,越懂越怕,不懂不怕。」從篤信風水到成為牧師的葉明翰,在過去牧會的日子裡,就遇過許多為風水所苦的人們,他們對風水從不懂到懂,心中得到的卻不是平安,而是恐懼與日俱增,也因此,解決人們的風水煩惱,就成為葉明翰傳福音最好的方式。

連神明都要看風水 「風水信仰」從何而來?

晚上8時多的培靈會講座,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與。

晚上8時多的培靈會講座,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與。 (攝影/記者黃健昀)

風水的威力究竟有多大?例如,在傳統信仰中,家中安置神明的位置,也必須經風水考量,像是神位的前面不可有柱子、屋角之類的東西,要安在面對大門且背後有壁可靠的地方,不然可能會不靈驗或是不敬。但神明也要降服在風水之下,似乎不合理。

《聖經》創世記裡說:「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若這一切都是完美,為何還有風水信仰的產生呢?

其實,風水就是中國人幾千年下來的生活體驗、列出來的百項吉凶原則,只要背下來,就會看風水了。但為什麼會演變成現今的「風水信仰」?葉明翰歸類出4項原因:1)趨吉避凶的心理,2)生理變化的誤解,3)物理威力的體驗,4)鬼靈控制的技倆。

過去他曾協助解決過鬼敲門、「吹狗螺(台語)」、半夜有陌生人聊天的客廳、還有電視忽然自動打開等情形,經過現場勘查,大多都可以發現造成這些現象的原因,包括可能是失修的零件、或是聲音的反射所造成,並非靈異現象或是風水問題。

而最常見的「搬新家就生病」的情形,通常最容易讓人懷疑可能是風水問題,但事實真是這樣嗎?

搬家務必要找人幫忙 維持正常作息

搬新家就生病的情況,不僅會出現在電影中,也是人們周遭生活常見的情形,但絕大部分造成生病的原因,並不是風水,而是「作息不正常」。因許多人在搬家期間太過勞累,飲食又不正常,身體的免疫力下降,自然容易生病。

搬家更會遭遇許多情緒上的變化,尤其是老人家,心情變化容易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使得過去潛藏已久的病根突然爆發出來,因此大病一場,同時也可能影響到精神和生活品質。

因此葉明翰提醒,搬家時千萬不要獨自搬,最好有人幫忙,並準備好三餐,不要讓生活步調亂掉;平時就要養成清理舊物品的習慣,而搬家容易產生不捨得的情緒,有時對心理也是一種傷害。

講座結束後,葉明翰牧師仍在台下耐心聽民眾們提出的困擾,希望幫他們解決。

講座結束後,葉明翰牧師仍在台下耐心聽民眾們提出的困擾,希望幫他們解決。 (攝影/記者黃健昀)

奉主耶穌之名 最難的風水也能改

曾有位台北腦神經外科醫生和朋友,想做風水與健康的研究,研究對象是搬家半年得癌症的病歷,想找出生病原因,於是這位醫生到了病患家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形,結果在28人中,發現有22個人睡覺的方向都一樣,就是風水8個方位中最差的「絕命方」。

有次這位腦神經醫生在聽完葉明翰演講後,向他請教「絕命方」的問題,並告知這研究,葉明翰提出2種可能:「第一,睡覺的地方磁場太亂,第二,邪靈的騷擾。」導致這些病人們睡覺睡不安穩,又常做惡夢。

於是葉明翰到這些病人家中,為他們做家庭禮拜,並奉主的名宣告潔淨這地方;醫生持續追蹤這些病人,沒想到,他們原本想盡辦法都無法改善的問題,竟然真的有所改善;最後這位醫生全家信主,兒子還成為傳道。

「大自然的力量,用智慧去解決,來自惡靈的力量,奉耶穌的名宣告。」

葉明翰表示,上帝創造天地時,就有其秩序存在,必須去了解它,像是磁場、洋流之類的,其實很多住家的問題,只需要用理性判斷或是科學就可以解決,並不用掛心風水問題;若是超自然現象,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宣告,將會發現「風水不用十年就能輪流轉」。

【每日最新消息,就在今日報Line生活圈,歡迎加入】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