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月12日發生在尼泊爾的墜機現場畫面。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Dj's Aviation)

2018年才過3個多月,國際已發生3起重大民航客機意外。包含2月11日的俄羅斯An-148客機意外(71人罹難)、2月18日的伊朗ATR-72班機意外(66人罹難),以及前(12)日發生在尼泊爾的BS-211班機意外(49人罹難)。過去一周更有大、小飛安事故發生。

請為全球航空安全禱告,也為罹難者家屬和傷者及家屬禱告。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詩篇 29:10

2月11日,一架從俄羅斯莫斯科(Moscow)飛往奧爾斯克(Orsk)的An-148客機墜毀在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Domodedovo airport)40公里處的村莊,機上71人全數罹難。機身在墜毀前看不出異狀,有關當局認為與人為操作不當有關。

3月8日,德州拉雷多國際機場(Laredo International Airport)發生小飛機墜毀事件,2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當地家庭浸信會(Family Baptist Church)的牧師凱萊.韓(Kelle Hein),意外發生前不久,他才在德州406區地方法院辦的退伍軍人醫療協助計畫結業禮上帶大家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奉耶穌的名我們感謝這美好的一天,給我們機會站在這裡…」

地方法院的法官奧斯卡.海爾(Oscar J. Hale Jr.)表示,凱萊.韓還跟他說了「下次見」,想不到竟發生意外。另一位罹難者是19歲的布魯尼中學(Bruni High School)畢業生羅伯特.馬歇爾(Robert Christopher Marshall),專攻航太科學。他們搭乘的雙引擎小飛機在起飛時發現機身冒出濃煙,嘗試降落卻失敗。

3月11日,一架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往土耳其的604噴氣式飛機(Bombardier Challenger 604)墜毀在伊朗西南部的札格洛斯山脈(Zagros Mountains),機上11人全部罹難。其中一名罹難者為土耳其富豪侯賽因.巴薩朗(Huseyin Basaran)的28歲女兒米娜.巴薩朗(Mina Basaran),原本4月就要結婚,而這架飛機為其父所擁有。據當地消息指出,該飛機飛行一個半小時後獲報機件故障,之後快速下降一萬英尺,不久雷達訊號就消失。

山區氣候和地形讓搜救行動困難,超過80人努力15小時候才搜出11具遺體。事實上,這不是札格洛斯山脈地區首傳墜機事件,上(2)月18日,伊朗上午9點多,一架從德黑蘭(Tehran)飛往(亞蘇季)的阿塞曼航空(The Aseman Airlines plane) ATR-72班機也於同個區域發生意外,機上66人全數身亡。失事原因被認為與當時的濃霧有關

3月11日美國晚間7時,美國一架載有6人的直升機掉進紐約州的東河(NYC's East River),5人罹難。乘坐直升機觀賞紐約市為當地普遍的觀光行程,經常吸引觀光客。機師於事發時發出求救訊號、提到引擎燃火,接著掉進冰冷的河流。乘客們皆繫上安全帶,只有機師能爬到直升機上端求救,他事後表示,可能是一件行李誤觸了緊急燃油關閉按鈕。

3月12日,當地時間下午2點多,一架從孟加拉達卡起飛的美國孟加拉航空(US-Bangla Airlines) BS-211班機墜毀在尼泊爾特里布萬國際機場(Tribhuvan Airport)。目前已知至少49人死亡。機上71名成員,乘客有33名尼泊爾人、32名孟加拉人、1名大陸人和1名馬爾地夫人。

有目擊者表示,飛機墜毀前飛得相當低,並不斷盤旋,從錯誤的一側進入跑道。「飛機獲准從跑道南方進入,但他們卻是從北方。」機場經理表示。拉吉.庫馬爾(Raj Kumar)。火舌從機身竄出,伴隨陣陣濃煙,儘管在幾分鐘內就被撲滅,許多乘客仍在其中不幸罹難。

「飛機突然劇烈震動,接著就是很大的一聲『碰』!」22名倖存者中的其中一位,巴辛達.巴何拉(Basanta Bohora)回憶,「我坐離窗戶很近,所以可以打破窗戶逃出來。」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被認為可能與和塔台的錯誤指示有關。

這兩個月航空意外頻傳,請為全球航空安全禱告。求上帝大能的雙手在飛機飛過的航線上掌權,並求上帝憐憫還不信祂的百姓,能在災難事故頻傳的日子裡尋求生命的真光。也禱告上帝能賜給信靠祂的人信心和眼光,心中充滿出人意外的平安,能有智慧的安慰苦難中的人。並求上帝親自托住與安慰罹難者家屬、傷者和其家屬。

《聖經》約翰福音記載耶穌告訴眾人的話:「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雖然世上會有意外、迫害、肉體的痛苦、生與死的隔絕,但耶穌是勝過死亡的主,並且信祂的人將在天上再次團聚。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 21:4

 

▌HOT!!! 本周超熱門 ▌ 

醫學研究發現: 禱告可以幫助釋放壓力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