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聚集萬人於高雄巨蛋,期待透過研習會興旺福音。(攝影/記者戴詩雅)

「傳福音要搔著癢處!像道成肉身一樣讓人聽得懂!」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以簡顯易懂的比喻,說明傳福音最重要的關鍵─貼近人的需要,與會弟兄姊妹紛紛點頭筆記,盼能從研習會滿載而歸,將神傳福音的使命落實在牧養中。

 

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於本(7)月24日至26日,在高雄巨蛋正式開跑,雖開幕當日上午高雄下起大豪雨,但仍見入場人潮大排長龍,各地牧長及同工對傳福音、對神的渴慕,絲毫不受外在天氣影響。

 

該次研習會不僅聚集來自海內外、超過萬名弟兄姊妹,就連天主教弟兄姊妹也一同共襄盛舉,參與其中。大會第一天開場楊錫儒就以「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為題,帶領眾弟兄姊妹探討現今教會的景況,「教會是誰?」、「教會要幹什麼?」更直接的問眾人:「你的教會願不願意傳福音?」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於研習會第一日分享「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以及「使平凡的人做偉大的事」兩專題,帶領眾人切入幸福小組的核心。(攝影/記者戴詩雅)

超過萬人聚集的幸福小組,在入場處還架設螢幕提供給帶孩子出席的弟兄姊妹,與會場同步領受信息。(攝影/記者戴詩雅)

 

教會是信的人聚集,卻是為不信的人而存在。」楊錫儒提醒所有的人,傳福音是神給我們的使命,而使命就是一生要做的事,且不僅要做還要常常做、有品質的做,但當今基督徒、教會許多人都是領受使命卻不傳福音,其開玩笑地說就像是一個麵包師傅兩年才做一次麵包,是不符合神給我們的教導與啟示,「佈道是教會唯一的使命,也是永遠的使命。

 

在專講中,楊錫儒也提及道成肉身的信息,耶穌降臨世界以人的形象與人生活在一起,為了成就天父榮耀的目標─使萬人作主的門徒、將福音傳到地極。其又以另一個比喻來談耶穌道成肉身的謙卑,「就像花了30萬美金買跑車,卻限速30公里。」神遷就人的需要,耶穌也主動走入人群,幸福小組就是延續神的教導,以遷就人方便、熱臉貼人的精神來傳福音。

 

過去在福音時我們都會跟人說:「耶穌愛你」。楊錫儒誠實的說,這樣的話其實很抽象,很容易讓人不懂、沒感覺,而幸福小組在神多年的調整下一步步走到現在,他們不再只告訴人耶穌愛你,而是用耶穌的愛來愛人,透過很多的「搔著癢處」的佈道、傳福音辦法讓未信者對耶穌的愛「有感覺」。

 

使命不是曇花一現,使命是一種生活;弟兄姊妹不是帶職事奉,而是事奉帶職。」楊錫儒於第二堂專講中,再次整合基督徒的職分與使命,門徒的訓練不該只有知識上,要更多實踐、行動,期盼每位弟兄姊妹能重新定位傳福音,使平凡人能做偉大的事。

 

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現場敬拜畫面。(攝影/記者戴詩雅)

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敬拜畫面。(攝影/實習記者李子偉)

 

▍HOT!!! 本周超熱門 ▌

你不知道的「屏東柯P」 蔣月惠一夕爆紅後 十年來基督徒的她手所做的善行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低估菜市場的智慧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