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劉世勝及劉張櫻萍牧師夫妻,同心服事神,齊開拓教會。右:過往的黑道模樣。(圖/劉世勝 提供)

從小是「問題學生」的劉世勝,長大後誤殺了人,當兵不是關緊閉室,就是送管訓,也曾逃亡。他從事過人口販賣、設賭場、酒店等工作,甚至想綁架富商。母親12年來,即使被譏「越禱告越糟糕,沒見證」,每日禱告的手仍不曾為他垂下。這樣的黑道浪子,在一場禱告會裡被神觸摸,從不在別人面前流淚的他,當時在200人的會場裡大哭,並感受上帝以熱流澆灌其全身。多年後,他成為一名牧師,見證耶穌奇妙的愛與榮耀!

年少時與父母合照。(圖/劉世勝 提供)

成長環境複雜,火爆個性誤傷人致死

劉世勝為第三代基督徒,成長於基隆仙洞巖,當年那地充斥著美軍酒吧、情色場所,賭博、喝酒風氣盛行。

 

從小就是所謂「問題學生」的劉世勝,個性火爆、情緒易失控,常因上學遲到、上課講話被體罰,因此對老師懷恨在心。有次因服裝不合規定,訓導主任當著朝會、拿剪刀要剪他褲子,劉世勝立時衝出校門口,離校找人打訓導主任。國中時,已結合黑道的他,常因打架出入警局。

 

國中畢業後,在村莊裡跟角頭過著喝酒、賭博的日子。有天,在茶室喝酒的劉世勝,與人一言不合,於是把酒瓶打破,原要用碎片刺傷對方腹部,卻因對方突轉身,導致劉世勝失手刺到脖子而致死。若是成人犯,需被判10年以上-15年有期徒刑,或無期、甚至死刑。

 

當時17歲的他,因是未成年少年犯,期刑減半為8年,並有三分之一可報假釋,最後刑期為2年半。但劉世勝在監裡違規,故服刑了約4年之久。後當兵時,也曾逃亡,在軍中不是在緊閉室,就是在管訓隊。

 

24歲出獄後,從事販賣人口、設賭場、酒店等工作,劉世勝當時還想犯大案子,意圖綁架富商。

曾經浪蕩的黑道時期。(圖/劉世勝提供)

神救贖奇妙臨到

當年某天,劉世勝在住處忽然感到眼睛疼痛,於是包計程車回老家看母親。當時他雙眼眼膜受損,一週內無法出門,因而遇到姊姊。多年來喚他信耶穌的姊姊,邀他到禱告山;因覺得在家閒得發慌,劉世勝勉為其難答應參加。

 

本來不想禁食、報名完想掉頭就走的他,到了現場看著大家又唱又跳、時哭時笑,熱鬧氣氛引他駐足觀看。突然,詩歌轉換成《耶穌我愛你》,簡單的歌詞和深慢旋律,讓他忍不住跟著唱了起來,尤其是最末一句「哈利路亞」,單單讚美神,深深打動著他,於是「心」安靜下來。

 

聽著台上牧師講道,劉世勝興起信耶穌的感動;但現實中黑道背景及個性,拉扯著這樣的念頭。接著他聽到:「只要信、只要信、只要信!」連續三聲的催促,於是向神禱告:「耶穌,祢若是真的,祢幫助我!」

 

當時,他請神解決三個問題,一是在黑道中得罪許多人,結下很多仇家;二是當時欠債累累,怕人追討;三是感情問題複雜,不知如何善後。

 

從不在人前流淚的他,禱告後,在200人的會場大聲哭出來,並感受到一股很強的熱流,從頭澆灌下來,覺得全身發熱。

 

自那天起,劉世勝決志信主、並戒菸酒。25歲時,受洗歸入主名下。

 

妻子劉張櫻萍牧師與兒女一起敬拜。(圖/劉世勝 提供)

神點燃服事熱火、不斷被煉淨,成為牧師

受洗後,他主動自發打掃教會,教會受其感動,開會後給他月薪一萬多,職稱為總務幹事的工作,而這是他人生第一份正當的薪水。

 

信主前幾年,劉世勝想當牧師,身邊人聽到的反應是:「感謝主!哈利路亞!」其心裡有種被存疑的受傷感,但仍往此路繼續前行。

 

一心想全職服事,礙於教會制度而不被接納。劉世勝只有國中文憑,因學歷之故無法進神學院,後改讀2年的訓練中心,也因此認識妻子;結業後便自己到處傳福音,並在家中帶人信主。

 

他曾一度在林森南路禮拜堂服事,之後與妻子至南部開拓教會,也曾加入靈糧堂團隊。神的恩待、憐憫,使其漸被大家接受,夫妻倆目前在南投獨立開拓「埔里生命河教會」。

 

影響屬靈生命進程的天使們

回想信主及追隨神的歷程,劉世勝生命中有「三位女性」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一是母親,母親曾對他說:「阿勝,你要悔改!」他回答母親:「我無法度!(沒辦法)」母親回應:「人沒辦法,神有辦法!」並為其信主每天禱告,長達12年之久。

 

母親每次都會在教會禱告會中,提出為劉世勝代禱的需求,但有人曾對她說:「劉姊妹,不要再提這禱告事項,越禱告越糟糕,還去殺死人,這沒見證...」沒想到,多年後母親的禱告蒙神垂聽應允,這是她最欣慰的事,也是神最奇妙的恩典!

 

多年來堅持為他禱告的姊姊,曾被劉世勝責罵,甚至拿東西丟擲;而一路上跟著他辛苦開拓教會的妻子,都是影響他屬靈生命最深的人,劉世勝皆感恩於心。

 

談及個人最喜歡的經文:「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哥林多前書9:23)他勉勵自己,做什麼事都設定為「福音」而做。

 

另一經文為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劉世勝牧師的感動為,「萬事」指的是所有的事,包括喜樂和不喜樂、好事和壞事。

 

他認為,好、壞我們無法決定,但「愛神」我們可以決定。其與讀者共勉,一定要愛神,即使不好的事,也會成為正面的力量為你效力!

現全家福。(圖/劉世勝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