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台北國際旅展,以色列館推出料理童軍團,由台灣和以色列兒童以走秀方式展示美食。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2014台北國際旅展「以色列館」推出「以遊味境」活動,有來自以色列和台灣小朋友組成的「料理童軍團」,以走秀方式,端出以色列道地的美酒與美食;以色列駐台辦事處率先推出「年曆食譜」,標示出台灣和以色列的節期,還能輕鬆做出12道美味的以色列料理。

民眾暢遊台北國際旅展。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以色列的料理其實是流亡世界各國的猶太人,將所吃所學的料理帶回以色列,超過半個世紀的融合,具有中東、地中海和歐美風格。這次食譜月曆上的美食準備和擺盤,多是由以色列第一名廚阿哈洛尼(Aharoni)親自操刀挑選,不同月份搭配不同菜色,每一道都能看出以色列的多元文化。

阿哈洛尼曾於2011年受邀來台,分享以色列的國宴名菜,也曾在台灣學過中式料理,是第一個將中餐帶進以色列的廚師。這次他希望透過這些以色列食譜,再次與台灣進行美食交流。

以色列早在3千年前大衛王時代,就出產葡萄酒,是生產葡萄酒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一。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Simona Halperin)特別提到,11月份的食譜推出「蔬菜雞肉球」,令她難以忘懷。出生在俄羅斯,童年生活不富足的年代,母親總會想盡辦法,在每周煮雞肉球犒賞家人,這是屬於媽媽的味道。

在台灣也可以享用到以色列美食、美酒,像是活動走秀端出來的菜色,就是由以色列Sababa餐廳所提供。以色列是世界上生產葡萄酒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一,早在3千年前大衛王時代,就出產葡萄酒。近年來產出的葡萄酒備受行家肯定,像是Barkan、Carmel葡萄酒,在台灣已經可以買的到。

2011年8月起,台灣人到以色列短期觀光「免簽證」以來,赴以國觀光、商務的人數也逐年成長。到以色列觀光可以了解悠久的歷史文化,也適合喜歡戶外活動的人,辦事處今年特別製作一些不同以往的旅遊資訊,教民眾如何在以色列吃喝玩樂!

具有中東、地中海和歐美風格的以色列料理。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以色列館準備佳餚和美酒供民眾試吃,深受歡迎。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