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人皆祭司」是上帝的應許,每個基督徒都可以做職場傳道人!全台最大產業技術研發機構「工業技術研究院」(簡稱工研院)是台灣科技發展重鎮,擁有5、6千位科技研發人才。在勇於建立職場祭壇的基督徒員工多年耕耘下,達到轉化屬靈氛圍果效,不僅信主人數不斷加添,更能公開自由在工作場合中傳揚耶穌福音!

工研院基督徒團契的同工們積極建立職場教會,明顯轉化院內的屬靈氛圍。左一為湯新如。

工研院基督徒團契的同工們積極建立職場教會,明顯轉化院內的屬靈氛圍。左一為湯新如。 (照片提供/工研院基督徒團契)

工研院中已有數個基督教團契,而自從任職於工研院綠能所的湯新如接下該院信望愛社社長後,福音火力更加旺盛,連結大家每週進行禱告會、查經會及福音性聚會,幾乎天天都有祭壇行動,以建立「工研院教會」為異象。

「去年真的是豐收的一年!」湯新如表示,平均1週至少舉辦1至3場活動,曾有參與人數爆滿而必須增加椅子的情形。該院顯示中心主任程章林首度在院內舉辦福音講座,是第一位樂意公開向同事分享個人見證及福音真理的所長級主管;當天湧進近500人,是最多人參加的一場聚會,遠遠超越以往平均近百人的與會人數。程章林還表示,神將他擺在工研院多年,可能就是為了要在這裡傳福音。

此外,去年的聖誕節也有突破創新。同工們製作卡片、月曆及5位一級主管的見證集,總計發出2千多份單張和禮物包,並親送給全院75位副所長級以上的一級主管,直接祝福他們早日信主,使上帝的名傳遍工研院。

轉化屬靈氛圍 越傳越火熱

工研院信望愛社社長湯新如表示,去年真的是豐收的一年!

工研院信望愛社社長湯新如表示,去年真的是豐收的一年! (照片提供/工研院基督徒團契)

這些長期的委身付出非徒勞,湯新如明顯感受到,相較過往,現今已可以直接公開在工研院中表達信仰,舉辦的福音講座越來越多,演講題目「信仰化」,仍吸引許多未信者聆聽。他們也會免費供應餐點,讓參與者感到受尊榮。

湯新如表示,在工研院建立職場祭壇並不會感到怯懦,反而跨出步伐後越來越火熱,神也一直將得救人數加添給他們,更明顯看見屬靈氛圍的轉化。未來將更多與職場團契及牧者連結,彼此幫補,在宣教策略上集思廣益,形成更大影響力。

對於如今的成果湯新如相當感恩,相信末後的榮耀必要大過先前,同時期望台灣的職場教會遍地開花,將上帝的福音速速傳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