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5燈會在5日晚間正式登場,基督教燈區以「耶穌是好牧人」為主題,第一晚就迎接上萬人次,預計接近周末時人潮會更多。

2015燈會在5日晚間正式登場,基督教燈區以「耶穌是好牧人」為主題,第一晚就迎接上萬人次,預計接近周末時人潮會更多。 (照片提供/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會、製圖/記者蔡宜倩)

每年的元宵傳統節慶裡,總能聽見耶穌基督的好消息,就在「台灣燈會基督教燈區」!

5日晚間,位於「台中烏日高鐵區」的2015台灣燈會羊年主燈正式點燈,離主燈不遠的「民俗文化燈區」,有各類傳統宗教燈飾矗立著,但從中傳出不一樣的詩歌敬拜聲:「在這裡,就在基督裡,一生跟隨祢…」這是今年台中基督教燈區的現場,令人振奮!

福音解籤,需要更多牧者帶禱告 新設「生命塗鴉區」,讓人明白真理

基督教燈區福音解籤攤位,上屆總召伍約章和柯麗花夫婦,2人一晚就帶領逾百位民眾禱告,如此廣大禾場,需要有更多牧者加入祝福的行列。

基督教燈區福音解籤攤位,上屆總召伍約章和柯麗花夫婦,2人一晚就帶領逾百位民眾禱告,如此廣大禾場,需要有更多牧者加入祝福的行列。 (照片提供/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聽見幸福』福音解籤區,有人很感動的掉眼淚。因為沒想到有人這麼關心他們,原來耶穌這麼愛他們!」今年基督教燈區總召、大雅循理會夏清章牧師表示,此次燈會主燈區第一晚就湧入逾10萬人次,進出基督教燈區的民眾估計有上萬人,首晚就發出3千本福音刊物,送出216本聖經,有48人決志,填寫祝福卡161張,接受祝福的民眾幾乎都落淚!

特別的是,負責祝福禱告的牧者僅有2位,上屆總召伍約章和柯麗花牧師夫婦,於第一晚就一對一帶領逾百位民眾禱告。預估接近週末,排隊接受祝福的民眾會更多,盼有更多牧者傳道加入祝福禱告的行列。「聖經、單張與福音書刊,無限量供應!」夏清章憑信心宣告,立志要帶領50人團隊為主得3萬隻羊。

走進基督教燈區,2座塑膠LED燈聖誕樹上掛了祈福卡,新設置的「生命塗鴉卡」塗鴉區,透過圖畫讓人看見真理。好牧人與12隻小羊燈飾供民眾駐足拍照,7公尺高的LED十字架主燈閃耀著,一旁的大型電視牆播放舞台上演出的詩歌、舞蹈與戲劇,不時有牧者短講信息。第一晚就有超過500人次坐在台下聆聽。

「原住民小教會」承接燈區重任 請假、守夜,看到神恩典一直來!

傳統民俗燈會節慶中,民眾渴望真神祝福的心,從基督教燈區的LED聖誕樹祈福卡上,就能看見。

傳統民俗燈會節慶中,民眾渴望真神祝福的心,從基督教燈區的LED聖誕樹祈福卡上,就能看見。 (照片提供/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擔任總召的夏清章曾不明白,為何上帝要讓原住民排灣區小型教會牧師的他,在資源、人力、財力和物力都不足的百般艱難下,接下籌辦此次燈區的重任。

但一路走來,全額200萬的經費需要,目前只剩60萬缺口,參與的機構與教會數也從零星幾間,到中北部動員數超過以往,經歷神的信實。「難免會有些擔心,還是會看環境。但感謝神的恩典一直來!有很多牧者弟兄姊妹們幫忙!」

許多弟兄姊妹們在燈會開始前,請假趕工測試,為燈會盡心服事。如負責音響的宋享得長老一家,預計進駐燈會地點半個月;為顧妥燈區設備,也有弟兄姊妹們輪值守夜,夏清章自己也守了3個晚上。

開燈禮拜上官員感受到神 基督教和天主教同為主收割靈魂

圖左為4日基督教燈區開燈禮拜大合照圖,右為天主教燈區,天主教和基督教燈區,在此次民俗燈區中一同為主收割靈魂。

圖左為4日基督教燈區開燈禮拜大合照圖,右為天主教燈區,天主教和基督教燈區,在此次民俗燈區中一同為主收割靈魂。 (照片提供/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4日基督教燈區開燈禮拜上,多是企業老闆的全福會成員,放下身段在舞台上熱力敬拜神,近200人看見他們的喜樂。幾位官員在台上說:「感謝基督教燈區,感受到上帝的祝福臨到這裡!」

台中燈會活動將持續至15日,基督教燈區以主題「耶穌是好牧人」申請臉書粉絲團,弟兄姊妹可上網關心每日動態並代禱。「希望大家能夠更支持基督教燈區!」

在民俗燈區的15個區塊裡,除左下方出口處有基督教燈區外,上方一入口右手邊還有「天主教燈區」,他們的台中教區以「基督羔羊,我是主羊」為題,盼進來的百姓也能成為主羊。相信因著這2個基督燈區的擺上,能為主在文化宣教上收割靈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