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發現的生物紫色被囊類,像不像波妞?上帝造物真是奇妙!

新發現的生物紫色被囊類,像不像波妞?上帝造物真是奇妙! (圖片來源/National Geographics、崖上的波妞)

這是在日本「父島」海域發現的紫色被囊類動物(tunicates),目前還沒有正式的生物學名,生活在父島的岩洞中。

被囊動物是定棲的海洋生物,成體埋在袋狀的膜中,牠們除了「咽裂」的特徵以外,其餘都不像脊椎動物。成年的被囊動物用咽裂來濾食,就是把水從嘴巴灌進之後,咽裂的濾網會過濾出裡面的食物顆粒;咽裂同時具備氣體交換與進食的功能,當水流通過的時候,咽裂也吸收裡面的氧氣。

這種紫色被囊類的生物看起來好像假的,類似眼睛和嘴巴的線條,簡直像是有人惡作劇拿紫色彩筆畫上去的一樣。大家不妨發揮創意幫牠取命,有網友發揮過人的聯想力,發現牠和日本名動畫家宮崎駿筆下的波妞長得特別像,因此命名為「波妞」應該也不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