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專門服事弱勢家庭、兒童及長者的巴克納國際(Buckner International),在墨西哥城的新農業計畫,教導貧困者農業技術,種植番茄等作物,不但提供糧食,也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讓計畫得以持續。

巴克納自2010年3月展開計畫,為當地自然環境和人民知識不足解套,運用不需要土壤的水耕栽培法,並在辦公室頂樓興建適合水耕法的溫室,大幅度提升單位面積生產量。同時以溫室作為教育訓練場地,教導人民栽種的知識,並將多餘作物出售,增加收入。

頂樓溫室所產出的作物,在第一回合的計畫裡,收成了661磅的胡瓜和1404磅的番茄。第二回合只種植番茄,其中358磅供給社區人民,1300磅售出所得用以維持農業計畫的運作。

因為水耕法的成本低且容易學習,加上獲得政府補助經費,巴克納在墨西哥境內的溫室已擴張至43座,另外還設置獨立於家庭用的專用水源。目前種植的農作物包括菠菜、胡蘿蔔、萵苣、及胡瓜等多種植物,今年將繼續教導居民培養雞蛋和其他肉類。

雖然當地居民對巴克納還不算熟悉,不了解巴克納與福音的關連,但計畫主持人米蘭(Juan Carlos Millán)樂觀看待,「我們不是談論信仰,而是希望人民從同工的配搭中看到耶穌基督的精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