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清泉國中校長張嘉亨,是民歌團體也是街頭藝人,現在連作曲都得獎了。

清泉國中校長張嘉亨,是民歌團體也是街頭藝人,現在連作曲都得獎了。 (照片來源/忘年知音;記者製圖)

「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恩賜,雖然我不是科班出身的,但能讓我有勇氣創作下去。」

愛唱歌的校長得獎了!「忘年知音」團員之一的張嘉亨,也是台中市清泉國中的校長,去年10月參加總統教育獎主題曲的甄選,與往日高中同學-台中市惠文高中主任蔡淇華,一人寫詞、一人寫曲,作品「忘了痛」榮獲比賽首獎。

「忘了痛記得夢,勇敢的青春比較痛,雨季之後畫最美的彩虹」,總統教育獎設立的目地是為鼓勵在逆境中、力爭上游,出類拔萃的學生;負責譜曲張嘉亨看到蔡淇華寫的詞,感觸良多,前後花了一個星期左右,才譜好曲。

年輕曾放棄夢想 卻讓更多孩子擁有追夢的勇氣

年輕時曾有過明星夢的張嘉亨,過去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而聽從父母的建議走上了教職的路,一走20多年;幸運再度與夢想相遇,與夥伴「圓圓」孫懋文組成團體「忘年知音」,以民歌風格參加歌唱節目,讓人印象深刻。

非科班出身的他,其實不擅長創作。雖喜歡唱歌,但從沒想過寫歌,直到好友蔡淇華某天要辦營隊找他寫一首「主題歌」才開啟了創作這條路,到現在已累積了近20首創作。

第一次以創作參加比賽就獲得首獎,張嘉亨非常開心,也認為很有意義。過去他就常鼓勵學生「凡事勇敢去嘗試」,不要怕失敗,就像歌詞裡說的「雨季之後畫最美的彩虹」,勇敢的追夢一定會有收穫。

校長成功追夢,帶給學生最好的「身教」。雖然過去,他曾離夢想很遠,但神卻讓他當上校長,用生命給了孩子最好的示範,如今的他正在實踐夢想,也是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剛剛突然有個感動,望著天:「爸、媽,我得獎了!」─張嘉亨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看完新聞好感動,我要奉獻!點我進入線上奉獻!

看完新聞好感動,我要奉獻!點我進入線上奉獻!

【看更多教育築夢身影,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