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27日舉辦反多元成家義走遊行,共有上千人響應。

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27日舉辦反多元成家義走遊行,共有上千人響應。 (照片提供/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

「一夫一妻、一男一女、家庭幸福!」為表達反對多元成家修正案,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東福盟)27日下午號召台東70間教會、各機關及跨宗派團體,於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行聯合踩街大遊行,共2千5百人參與,台東縣長黃健庭妻子陳怜燕和立法委員劉櫂豪夫妻也現身遊行隊伍,力挺反對之聲!

參與民眾上街呼口號,守護一夫一妻婚姻家庭。

參與民眾上街呼口號,守護一夫一妻婚姻家庭。 (照片提供/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

下午遊行於台東市南京路廣場集合分成2大隊,經左右兩路線繞行大台東市區,沿路呼喊一夫一妻、健康關係、珍惜婚姻、保護兒童口號;隊伍遊行一個多小時後回到廣場前集合,舞台上接續以舞蹈、歌唱、行動劇、影片及各界代表公開連署等方式,表達遊行訴求、正確婚姻價值觀及兒童權益。

活動總召張信一牧師表示,現今媒體上幾乎只看到推動多元成家法案的立委及同運團體在表達意見,誤導大眾及年輕一代,以為挺同性婚姻的人在社會上佔多數,但事實上並非如此,而且大部分民眾不知道多元成家法案引發的嚴重後果。

此次遊行3大目的為:1)針對多元成家草案堅定表達反對立場;2)使民眾了解及正視法案通過引發的後遺症;3)從台東開始,激勵全台各城市及「隱藏」的反對民眾站出來發聲。

台東政治界率先群起反多元成家 籲立委勇敢發聲

此次遊行不僅有各界領袖及民眾響應,台東縣長、市長、立委及議長,當地政治界最具影響力的4大人物都站出來堅決反對多元成家。台東縣大家長黃健庭及議長饒慶鈴因公事北上開會,特地錄製影片表示反對多元成家草案,公開支持一男一女健康關係為家庭核心價值,並表明修法的疑慮,建議政府政策施力點應放在維護傳統婚姻家庭的結構。

東福盟集結台東各界代表及立委,於遊行前在台北、台東各召開一場反多元成家記者會。

東福盟集結台東各界代表及立委,於遊行前在台北、台東各召開一場反多元成家記者會。 (照片提供/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

活動前2天,主辦單位先於台北、台東各召開一場記者會。在立法院強烈表達反對意見的立委劉櫂豪表示,其實立院中多數立委都持反對立場,但礙於議題敏感所以選擇沉默,呼籲立委們勿繼續冷漠,否則將成為國家沉淪的幫凶。

張信一說,2006年立委賴士葆曾針對同婚法投反對票,卻因此備受攻擊,當時教會界尚未意識到此議題的嚴重性,讓基督徒立委有孤軍奮戰之感,但此次不一樣了,教會界已經漸漸甦醒過來,因此呼籲更多反對立委站出來發聲。

期待台東總動員 變成全國總動員

會中各界領袖代表簽署反多元成家連署。

會中各界領袖代表簽署反多元成家連署。 (照片提供/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

此次台東總動員站出來守護一夫一妻家庭,令許多人相當感動,張信一表示,除吸引許多民眾自發性參與,更有遠從蘭嶼、台北及花蓮等地的反對者前來參加。

即使行前許多人好心提醒可能會被同志團體攻擊,但仍決定站出來,看見迴響超乎預期,他以台東民眾的「勇敢」為榮,同時期待帶動每個城市都動起來。下一波大遊行有望於11月在花蓮啟動,12月預計在南部發動,讓今年反對聲浪不間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