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來自偏鄉恆春半島的內獅國小足球隊,一路走來實屬不易。雖然早年曾是全國冠軍足球隊,但面臨資源缺乏的窘境被迫解散,直到6年前教練鄔米.魯夫契回鄉服務才又重新號召組隊。

在恆春基督教醫院的大力贊助北上旅費之下,連續兩年軍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總決賽,今年宛如一匹黑馬一路連三勝、力拼四強,雖然PK賽之中以一球與四強差身而過。但這群皮膚黝黑、身材嬌小的台灣尾孩子,毫不氣餒,明年將再接再厲,力拼更好的成績。

恆春基督教醫院長期關心幫助恆春半島偏鄉弱勢學童,而本次內獅國小足球隊的隊員多為恆基南世及中心崙、和平課輔班的學童,約莫20多位。為了支持孩子們發揮天賦、勇敢追夢,恆基在課輔班的經費補助之外,更為孩子們募集:球衣、球鞋、球具、點心費及不足的北上参賽的旅費。

(照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5日,恆春基督教醫院陳志成院長和王宗揚副院長親自到校給孩子打氣,更已自彈自唱的方式帶來<祢是我的一切>的詩歌來鼓勵孩子們更多依靠主。陳志成院長表示:「你們表現都棒!雖然最後一球之差沒能入四強,但是沒關係,我們下次再來,一定會踢得更好、更棒。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主,我們凡事都能做。」

本次比賽之中,內獅足球隊的孩子們明顯比其他隊伍瘦小,甚至身高差一個頭,防守也較為困難,因此在比賽過程中有受傷、甚至被撞飛的情況。但因為感受到許多人的愛心,孩子們在每場比賽更加努力,沒有退卻、勇敢迎戰,精神令人深深感動。

因為歷時進兩個月,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起來、下午放學繼續練球的密集訓練,最終未能進入四強不免有些遺憾。但是他們也從這次比賽的過程之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隊長小黑說:「在球場上要有好的態度,也要謙虛。」小強也說:「要團隊合作,這個很重要。」孩子們紛紛立定決心說:「努力練球,我要得冠軍。」所以雖然甫比賽回來,孩子們仍繼續加強練習,為未來的冠軍之賽作預備。

鄔米教練說:「我們這次真的盡了全力,沒進前四強,真的心很痛,但是也學習到神有神的時候,我們要學習順服神。感謝一路陪伴我們的恆基團隊,讓我們北上圓夢,特別是林坤易傳道當我們最後一場落敗失落時,他特別帶我們一起禱告、求神安慰我們。謝謝恆春基督教醫院及所有愛心朋友對我們的愛,下次我們一定會打更好的,來榮耀主名、回報大家的愛心。」

(照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長期陪伴及關心內獅國小足球隊的恆基黃暄茹社工師說:「在我們服務的課輔站中,也有其他學校的孩子們擅長踢足球的,但他們是我第一個看到以上帝為主的球隊,他們練習前後都禱告,他們認真練習只為榮耀神,看著他們奔馳於足球場上時,我總會覺得其實他們都是足球界的超級新星林書豪,他們學習在困境中依靠神,甚至在足球上找回自信。看見他們有如此棒的成長,讓我們深深感覺,恆基為他們付出是很值得,其實我們並不那麼在意得名與否,我們在意的是孩子們有沒有機會去實現他們的夢想,有沒有機會去挑戰自我,有沒有不輸給都市孩子們的勇氣,他們這次的表現讓我們相當引以為傲,他們從不被看好的球隊,蛻變成一匹黑馬,甚至打敗中區第一名,這若在以前是連想也不敢想的,但現在他們做得到!我們相信不會只有這一次,以後的每一次他們也都能有這樣堅定的態度來迎接挑戰。」

內獅國小足球隊的表現,讓大家看到半島孩子的努力與天賦,恆基與有榮焉。   

11年來,恆基不斷在半島每個部落成立課輔班,為的就是讓偏鄉弱勢的孩子們,不輸在起跑點上,能夠有築夢的力量。未來我們有一個夢,我們相信不只有一個內獅足球隊,有更多的孩子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發揮天賦。邀請您一起來照顧台灣尾囝仔,幫助他們追夢。

▌HOT!!! 本周超熱門 ▌

禱告多年,父母終信主 鄭秀文:我們必須先用信心為他們祈禱,持續的祈禱,不要輕言放棄

你是「分享別人需要」還是「說閒話」? 基督徒當留心舌頭 用神的話彼此勸勉造就

新生代小天后 鄧紫棋:「讓我重新找回希望就是我的信仰。」

上帝,我的Mr.Right在哪裡?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