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晚(11月30日),東台灣守護家庭行動聯盟舉辦「1130反修民法護家聯合禱告會」,台東眾教會超過200人聚集,為1203凱道聚集同心合一禱告。

昨晚(11月30日),東台灣守護家庭行動聯盟舉辦「1130反修民法護家聯合禱告會」,台東眾教會超過200人聚集,為1203凱道聚集同心合一禱告。 (照片來源/全球基督徒禱告院、黃健庭臉書)

由少數㡬個立委就决定台灣是「去性别」的國家, 怎能叫做民主?公聽會、公投都是必要的程序。
 
同性婚姻議題延燒至今,已是「全民議題」,隨著近來愈多論述、不同意見浮上檯面,愈多人都開始意識到、甚至覺醒,其影響的範圍,不只是少數人結婚的事,而是全民婚姻制度「解構」的問題。
 
再者,過去在這項議題上,幾乎多是由支持修法的少數立委、主流媒體、支持同婚的藝人及同運團體,手握「話語權」,試問,政府是否有試著去聆聽並了解不同城市、族群人民在這項議題上,心底深處的聲音?若無,不免讓人質疑,該項法案的制定,是否落入了少數人「意識形態」的操作?
 
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本報專訪,站在縣長的高度,從家庭及實務面角度,表達立場,並首度較深回應其看法。
 
我個人是反對這個方案,尤其是要去「修改民法」這件事情,我們更是堅決反對。
 
兩個原因 :
 
第一,我們關心同性戀者,也反對歧視他們,如果說要保障他們的特殊需要,去訂定一個特別法,適度地去保障他們的相關權益,這點,可以理解。但是為此把民法徹底的去修,然後把我們整個原來家庭的制度去拆解掉,這樣的作法,全世界都沒有看到的。
 
台灣不用在這個事情上去做「世界第一」。
 
第二,尤其我從台東的角度來看,台東的社會福利壓力非常大,我們需要照顧的社會福利對象比重(例)非常的高,去探究它的原因,絕大多數是因為家庭功能出現問題,其實是家庭不健全、功能出了問題,那現在我們要去做的、要去補救這塊,就是想辦法讓家庭健全起來、健康起來,這個時候再去改家庭制度,連誰是爸爸、誰是媽媽都搞不清楚,這樣的家庭,恐會製造更多問題。
 
基於這些理由,我覺得這個法案,我們絕對是反對的。

1117圍院護家行動當天,有2.5萬公民在上班日、即使請假也要站出來,就為阻擋少數立委企圖以黑箱作業方式,使該法案進入二讀程序。當日,一家主流媒體訪問了各地方首長對此議題的態度,結果,有多位相當贊成、樂觀其成,有人表示「給予尊重」,也有人說「這是潮流,擋不住了」;而黃健庭,是當時受訪時,唯一表達「堅決反對」立場的地方首長。
 
「這沒甚麼好觀望的,這立場很堅定。」他說。
 
黃健庭再次重申:
 
「不要說我們從信仰的角度,我們就是很實務面,從現在社會面臨的問題,這個角度去看,
 
更何況,我們不是排斥同性戀者,我們如果覺得真的要另一些特別的法,去兼顧到、或保障他們相關的權益,這個可以(考慮)做,
 
可是,沒有必要到去動民法,然後整個把家庭的制度去拆解掉,因為,這個未免太…可能大家付出的代價太高了。」

 
至今在社會尚無共識及商討出相關配套措施下,「這麼急躁的要去修這個法,我覺得是不對的。」
 
同時,他相信,台東大多數民眾是反對的。
 
台東畢竟是民風比較純樸的地方,過去因經濟發展較慢,貧窮問題較多,造成家庭功能失調,破碎的家庭也較多,「我們想盡辦法要修補、彌補這塊都來不及了,現在再加上這個制度(修民法972條),整個改掉(傳統家庭制度)的話,我不敢想像。」
 
針對此項議題,縣長夫人陳怜燕也提出:
 
1.由少數㡬個立委就决定台灣是「去性别」的國家, 怎能叫做民主?公聽會、公投都是必要的程序。
 
2.婚姻的意義不只是兩人相愛在一起,它有
神聖的使命-傳承生命、建造更好的社會、更強的下一代。
 
3.對於教會,更多謙卑忍耐禱告、傳福音、做見證,讓世人相信遵行神的法度所建立的家庭,有生命的满足和各樣的福氣,則是我們教會眾兒女的責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中原大學表態! 反修民法972聲明:婚姻一男一女組成

公聽會現場》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 盼各縣市一同響應!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靈糧堂聲明全文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