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日,聯合澳門眾教會的半宵禱告會中,張漢業牧師分享服事前須注意的三件事。

4日,聯合澳門眾教會的半宵禱告會中,張漢業牧師分享服事前須注意的三件事。 (攝影/記者莊堯亭)

許多基督徒都明白,服事不單只是「完成事工」,更是場「屬靈爭戰」,因此常在服事的過程中發生各樣狀況。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就曾說:「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在聖靈充滿裡。」因為當我們工作時,只是「人」在工作,但當你我開始禱告,就是邀請聖靈在其中動工。

「所以這次特會,我們要禱告,禱告神與我們同在。」「祝福澳門、開創未來」特會主席張漢業牧師,因此提醒同工與上百位志工,服事必定要以「禱告」作為根基

即便經費有許多缺口,目前報名的人更與大會場地可容納的人數,有相當程度的落差,他仍然在信心中期待,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中行走時,神預備鵪鶉與嗎哪,「不知道(與會的)人在哪裡,但神吹東風,人都來了!」

火熱的澳門半宵禱告會。

以「愛」成為彼此遮蓋

張漢業也提到,許多弟兄姊妹平常相處都沒什麼問題,一旦開始服事或同工,就容易產生許多紛爭,「因為我們背負的是屬靈的爭戰,所以我們必須警醒,明白爭戰的對象不是弟兄姊妹,是撒旦。」

我們服事前,很重要的是我們的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他舉例,為什麼以色列人在繞行耶利哥城時,不能說話?因為如果他們說話,很可能發出各樣抱怨:「約書亞瘋了!為什麼要繞這麼多次?」但他們將積存7天的能量,轉變成呼喊、吹角發出的力量時,難以攻下的耶利哥城,牆就塌陷了。

把我們內心沒有說出來的話,
藉著禱告、敬拜,完全交在神面前。

最要緊的是愛,
即便真的是別人有些錯誤或不足,
我都預備好去接納、包容他。

信守每個承諾

接著他提醒弟兄姊妹要成為「信實」的人,即便做出的承諾再微小。

6月時,一位韓國牧者來台拜訪新店行道會,張漢業為其擔任翻譯。該牧者在返韓前承諾,如果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下次來到韓國,將獲贈一套西裝。原來韓國對牧者的最高禮儀,就是為對方訂做西裝。

「我聽進去了,可是我沒有跟張茂松牧師說。」

他提到,有些牧師來台灣服事時很喜樂,做出許多承諾,最後卻不一定兌現。該牧者是張漢業相當認識的人,十分信守承諾;他沒有當場轉達,只是想給對方驚喜。

此次張茂松到韓國拜訪該教會後,連同張漢業一起,都獲得一套西裝,連搭配的襯衫、領帶和配件都預備好了。「我現在穿的,就是那天新做的西裝。」張漢業開心分享。

「對你說的話要負責,因為我們的神是守約的神。」

張漢業說,先有「以禱告作為根基」、「在愛裡彼此接納」以及「成為信實的人」之後,才是我們的服事。

服事,不是靠著我們的力量,是靠著神給我們的力量。

人再努力,還是無法一直服事,
唯有神不斷充滿,我們的服事才能永不止息,並且越服事越甘甜。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得前書4:7~11

▌HOT!!! 本周超熱門 ▌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行道會的未來?張茂松謙卑卸任 續作更新的教會進入約書亞世代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