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澎湖縣長陳光復在15日舉辦第二次博弈公投前夕,深夜以信仰表明其反賭立場。

澎湖縣長陳光復在15日舉辦第二次博弈公投前夕,深夜以信仰表明其反賭立場。 (本報資料照片;照片提供/陳光復;編輯中心製圖)

「光復是個基督徒,是個讀神學院畢業,一度立志要從事神職工作的基督徒,賭博別說不能支持,自己是連看也看不懂,但做為個人,我可以是反對票的其中一張…」

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在即,12日,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重申反賭立場後,一直表明立場為行政中立的縣長陳光復,當天深夜終於在臉書上用信仰表態。對此,澎湖聯禱會主席吳文宗牧師給予肯定,背後協助代禱的高雄愛加倍靈糧堂施淵泉牧師也表示:「求主給他勇敢,像以斯帖一樣,勇敢面對挑戰。」

11日晚間基督教與佛教兩方,舉辦博弈公投祈福晚會。

11日晚間基督教與佛教兩方,舉辦博弈公投祈福晚會。 (照片提供/澎湖浸信會)

11日晚間,澎湖佛教與基督教團體在「菊島之星」廣場聯合舉辦祈福晚會,基督有馬公長老教會、啟明長老教會、靈糧福音中心、澎湖浸信會等5間教會,約100人參與。

基督教人馬靜默手持LED燈遊行後,至廣場排列成「十字架」形狀,全場以《愛的真諦》作為串場音樂,「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除牧者上台禱告,佛教與基督教兩方也手牽手、大聲宣告反賭聲明。

陳光復日前主持梅姬颱風災害整備會議。

陳光復日前主持梅姬颱風災害整備會議。 (照片提供/澎湖縣政府)

不過,陳光復也在臉書上提及身為地方行政首長的艱難。

「做為縣長,光復不能不理會公投法的規定,五千多位鄉親的連署,不管最後能否變成主流意見,這都是公投法賦予的權利,就算和光復的主張不同,光復也不能視若無睹,能做的就是要求縣府團隊保持行政中立,不給予特定一方資源、不介入雙方攻防、不干涉同仁選擇。」

背後許多的代禱力量,是否興起環境,促使民進黨中央、行政院帶頭反對賭博?施淵泉如此相信。然而,身為地方行政首長,各方利益團體的角力與拉鋸,都盼從中獲得好處,陳光復仍需在其中扮演中立執行的角色。「求主讓他別遇見試探,救他脫離兇惡。」

施淵泉提到,「上次他勇敢擋住媽祖園區,已經面臨一些困難。這件事要求主給他勇敢,像以斯帖一樣,勇敢面對挑戰。」

「這不容易,但我只知道要信仰、倚靠主。」2年前當選縣長時,陳光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談到面臨選戰的難處。他說,每天起床和睡前的禱告,就是詩篇23篇和主禱文的禱告。詩篇23篇,是陳光復最喜愛的聖經經文之一。這是由於過往在高雄愛加倍靈糧堂新春聚會時,抽到的紅包金句正是其第5節為:「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儘管公投前才表態,但對澎湖眾教會而言頗受激勵,吳文宗呼籲:「要為陳光復縣長禱告,為在位者禱告是聖經的教導。」

「求神掌權在澎湖,就像七年前(公投)的訴求一樣,求神的公義彰顯在澎湖,讓所有的貪婪、不法、不合神心意的事,都離開澎湖。這是我們一貫的禱告!」

陳光復12日深夜,針對博弈公投表態臉書全文】

今天民進黨中央再次重申反對博弈的立場,做為從政黨員,光復的立場也持續被關注著,事實上,光復早先已經說過,光復是個基督徒,是個讀神學院畢業,一度立志要從事神職工作的基督徒,賭博別說不能支持,自己是連看也看不懂,但做為個人,我可以是反對票的其中一張,可是做為縣長,光復不能不理會公投法的規定,五千多位鄉親的連署,不管最後能否變成主流意見,這都是公投法賦予的權利,就算和光復的主張不同,光復也不能視若無睹,能做的就是要求縣府團隊保持行政中立,不給予特定一方資源、不介入雙方攻防、不干涉同仁選擇。

這過程中,也有支持者主張光復應該行政杯葛,阻止公投舉辦,但光復還是認為,依法行政是民主國家的最基本要求,過去我們走街頭,為的是什麼?不就是還權於民嗎?如今有了公投法作依據,民眾可以提案交付投票,讓行政機關必須依法執行,重回威權、個人喜好決定一切的時代,是該讓它過去了,雖然對於改革的堅持免不了遭受誤解和阻礙,但依法行政是底線,更必須堅持下去。

雖然光復也認為公投法不是毫無缺陷,同一議題三年後可以再提一次,給了提案方無限希望,這一次沒過,三年後再來,這就是公投法,然而每次的投票,都需耗費地方政府不小的人力和經費,是否有必要維持三年後可再行提案的條文,確實有討論空間,包括也有朋友質疑,怎麼選票上可以直接印製有利於同意方的文字,而這也是公投法的規定,給了提案人提供主文簡稱的權利,這也確實容易造成混淆,然而,在現行法令沒變之前,這就是行政機關必須執行的法令,中央確實應該思考修法可能,避免造成地方的對立一再循環。

期待10月15日鄉親能用智慧做出選擇,贊成與否,都是對澎湖未來的一種選擇,不管意見是否主流,大家都是為了地方好,只是彼此選擇不同,我們都應尊重。澎湖加油。

▌HOT!!! 本周超熱門 ▌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耶穌興起巨大沙塵暴、保護我們免遭伊斯蘭軍獵殺」 是神拯救這群中東剛受洗的基督徒!

去過天堂也看過地獄、有多次死亡經歷、連醫生都開出「死亡證明書」 她卻總是奇蹟復活!

不能漏掉這段》4人已有3人是基督徒 咻比嘟嘩金鐘驚喜「合體」 小馬:更重要的是「和睦」

一句「主我求祢來」,供應《一把青》拍片資金 導演曹瑞原盼訴大時代下的彼此相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