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個晚上大家不是來參觀一間教會,也不是來參觀敬拜讚美,而是為來到主面前。

這個晚上大家不是來參觀一間教會,也不是來參觀敬拜讚美,而是為來到主面前。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讓神的名字被高舉!我們讚美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主啊祢祝福各地來的全球華人,讓我們迎接耶穌再來!」22日晚間,訪韓這一站,來到韓國大地教會,約2,000華人參與「萬國敬拜與讚美」聚會,由河用仁宣教士親自主領、張漢業牧師翻譯;整場聚會、2個半小時,一直不間斷敬拜、禱告,引領每個會眾單單定睛在主,大家全神貫注、神情渴慕,或跪下、或流淚、或舉手。

「我們活著就是為了要敬拜祢!」「主阿祢把聖靈充滿在我們裡面!」「神啊我的心渴慕來到祢的面前!」「耶穌祢今天晚上觸摸我的心、觸摸我的靈」…

除了用嘴唇,敬拜團也以舞蹈獻上讚美的祭,會眾跟著手舞足蹈,面容充滿喜樂、自由,很得釋放。一連敬拜數首歌曲後,在唱到《你是我的一切》時,河用仁呼召眾人來到台前,許多弟兄姊妹是「衝」到祭壇上,霎時間,只見講台擠滿了跪著的人潮,激動、全心的大聲讚美,如鹿切慕溪水,靈單單降服於主。

「能不能,就讓我留在祢的同在裡,能不能,賜我力量讓我更多愛祢,我哪都不想去,只想日夜在你殿中,獻上敬拜,全心全意來愛祢…」跪在祭壇前、向著十字架舉著雙手的弟兄姊妹,和全場與會者齊聲唱著《能不能》,感受到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的榮美敬拜。

「我是不配的罪人,但是我主卻甘願為我釘十字架,沒有任何事,能夠將我們與主的大愛隔絕。主聖靈的火,求來燃燒我們的心,主聖靈的火,求來溶化我們的全人…」敬拜中感受到主深深的愛和榮耀外,也帶領大家禱告,一切的障礙、咒詛、綑綁等黑暗詮釋要離開,神醫治我們,脫去舊人,一切的虛妄、驕傲、不能饒恕的罪,離開身上。

台上瞬間擠滿了人,得見他們的渴慕。

台上瞬間擠滿了人,得見他們的渴慕。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會中敬拜歌曲多是台灣熟悉的詩歌,大家很快就能融入其中。

會中敬拜歌曲多是台灣熟悉的詩歌,大家很快就能融入其中。 (攝影/記者張嘉慧)

舞蹈敬拜團。

舞蹈敬拜團。 (攝影/記者張嘉慧)

 「耶穌啊耶穌阿,我何等愛祢,我敞開,祢面前,求祢悅納我…聖靈啊聖靈啊,請來接近我,我的心渴慕祢,求來觸摸我…十字架十字架,險峻十字架,為了我罪,全然承受死亡,受苦都是為了我…」一次又一次,全場更大聲的來到主面前;後半段全體跪下來,河用仁帶領大家禱告:

我們的眼睛單單仰望祢,與祢同在、與祢同行,不再思念屬世的事。今天晚上,讓祢的火降臨在我的家庭,我們這樣子的迫切,在一切環境中讓我們得釋放。

耶穌,今天晚上祢來到我們心中,慈愛的耶穌,祢永不改變的慈愛,在一切的淫亂、墮落當中,祢讓我們能完全得釋放,不再被黑暗、罪惡的權勢壓制,不再過罪惡奴僕的生活,不再按肉體情慾、肉體想法來行事。

讓祢的平安臨到我們,一切綑綁的勢力都要離開。主啊,在一切兇惡的坑中將我們救拔起來,用祢的光照亮我們,我們要回到祢的面前…

全場也一起連續大聲呼喊「耶穌我愛祢」,河用仁鼓勵眾人,「讓我們可以承擔主給我們的使命,即使(環境)對我不利,讓我立定心志,跟隨耶穌到底!讓我成為敬拜的人!耶穌我愛祢!」

十字架的道路,殉道者的生命

這是何等蒙福恩典的道路

主啊,我願跟隨耶穌的腳步

主啊,使我成為祢聖潔的新婦

勝過一切誘惑困難嘲笑聲

我甘願將生命獻給祢

-《十字架的道路 殉道者的生命》

會眾火熱禱告與敬拜。(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河用仁宣教士。

河用仁宣教士。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因著耶穌的名,我們得勝!」一連敬拜《祢真偉大》、《得勝得勝哈利路亞》、《逾越節神羔羊的寶血》…後,河用仁有一段分享。

為什麼基督徒裡面,仍然有許多的不信,對神的真理仍有許多懷疑?因為,沒有確實的福音種子在生命裡面。為什麼我們不能離開教會、團體?《聖經》告訴我們,身體是一個,但有很多肢體,當肢體在主裡合一時,世人就看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且祂的榮耀要藉此彰顯出來。

分散在各地的華人,因著世上的事不認識神、與神為敵;有許多人被世上的事吸引,無法真正進入神同在、榮耀的敬拜中,河用仁宣告,在充滿偶像崇拜的文化中,一切偶像勢力要離開;我們都是神看為尊貴的兒女,沒有一個人要與神為敵。

「華人要成為帶給別的國家、民族信心與盼望的種子。」他如此祝福。

這場聚會很特別的是,詩歌是一首接著一首,融入潮水般的火熱禱告,會中沒停過。2.5小時下來,許多人跪了許久,手不斷高舉了許久,流淚了許久,但結束時,大家沒有倦容,反而歡喜快樂,非常享受,還不想停。參與過的會眾表示,「萬國敬拜與讚美」使人完全沉浸在主的裡面,能與神有更親密的對話,「參加這個會讓你越來越美,因為有耶穌的榮光!」

張漢業分享,「萬國敬拜與讚美」團隊對華人教會有舉足輕重的影響。1990年在台灣中正紀念堂聚集萬人敬拜,1992年在市立體育場舉辦萬國敬拜與讚美節慶,無數台灣弟兄姊妹因而被興起、建立、呼召,成為神的兒女、傳道人。

這次,當張漢業問河用仁,「訪韓聖會的弟兄姊妹很想來參加萬國敬拜與讚美的聚會,你能來嗎?」目前人在歐洲宣教的河用仁,二話不說就答應;於聚會前一晚回到韓國的他,親領這場聚會;會中,參與的弟兄姊妹也以奉獻支持歐洲宣教事工。

看現場直播影片:(點我進入

「祢把那從天上而來的聲音、祢的話語,充滿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來引導我們。」張漢業牧師禱告。

「祢把那從天上而來的聲音、祢的話語,充滿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來引導我們。」張漢業牧師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邊敬拜,台下會眾向二樓會眾揮手打招呼,溫馨感油然而生。

邊敬拜,台下會眾向二樓會眾揮手打招呼,溫馨感油然而生。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兒童敬拜團。

兒童敬拜團。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祭壇前擠滿人潮。

祭壇前擠滿人潮。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