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大衛和手下從戰場上回來,發現敵人掠奪了他的家園,他「放聲大哭,直哭得沒有氣力」。你是否有過這種經驗?雖然大衛明白被沮喪壓垮的滋味,但他卻沒有讓這種感覺轄制。他敢於面對沮喪,不讓自己變成俘虜…

「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撒母耳上30:6)

 

當你睡過頭、上班遲到,你感到沮喪;當你沒有把該做的事做完,你感到沮喪;當你努力去感動配偶,但對方卻根本沒有注意到,你感到沮喪。

 

你必須經常處理「沮喪」的感覺。沮喪意味著「滿意過去,厭惡現在,不信未來」。沮喪甚至藉著微不足道的事物,悄悄潛入你的生命。沮喪偷走了生活所需的熱情,在你嘗試成功之前,就讓你相信你自己會失敗。

 

大衛和手下從戰場上回來,發現敵人掠奪了他的家園,他「放聲大哭,直哭得沒有氣力」。你是否有過這種經驗,以致你只想哭,直到眼淚流乾?

 

如果你有過這種經驗,大衛就是你的朋友。大衛明白被沮喪壓垮的滋味,但卻沒有讓這種感覺轄制。他敢於面對沮喪,不讓自己變成俘虜。當眾人要用石頭打死他,「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

 

你不必繼續受制於沮喪的感覺。當你開始覺得失望,不管是為了大事或小事,你要立刻提醒自己,神在你生命中所彰顯的良善。

 

告訴自己:「不,我不要活在沮喪裏。神一直對我很好,我不能這麼做。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在這個處境中,我要仰望神,帶著盼望等候祂!」你是神的孩子,你可以天天選擇依靠聖靈而活。親愛的,倚靠神,心裡堅固!

 

--「聖卷在握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

(/)/矽谷基督教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