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慧玲:他們是用所有的愛來愛我,我不知道我要用什麼回報,我覺得上帝留我這破碎不堪的身體,真的要用一生去回報。(照片來源/宋慧玲提供)

「目擊者都認為我沒救了。」2017年的一場車禍意外,她被水泥攪拌車狠狠輾過左下半身,險些失了性命。在加護病房25天的治療期間,就動了超過12次手術,多處粉碎性骨折、尿道斷裂、右腳三隻腳趾截肢,生命指數只剩下20%。治療期間痛到失去理智的她,數度想了結生命,忽然,異夢中看見「天降恩雨」,慢慢地她可以靠著自主呼吸,順利活了下來!

自從車禍以來已經過了兩年,如今,憶起當年意外情況,宋慧玲仍是心有餘悸。

 

「天降恩雨」醫治

106年10月6日,一輛水泥攪拌車行經新莊街口時,於轉彎處不慎擦撞騎著腳踏車的宋慧玲,導致她瞬間跌落地面、捲入車底,左下半身被車輪狠狠輾過,腳踏車早已嚴重變形,物品全數散落一地。

 

瞬間的劇烈疼痛讓她幾乎放聲尖叫,一直等到送醫急救後,迷糊間看見醫生將衣服剪開,意識就到這裡中斷了。

 

「因為我當下被撞到後,那個痛我現在還感覺得到,痛到我叫得很大聲,然後我就昏過去了。」

 

就這樣,宋慧玲在加護病房待了25天,接受超過12次以上的手術,平均一、兩天就要開刀一次,形容自己像是被「丟來丟去」的病人,從加護病房被推入手術室,再回到冰冷的加護病房,不斷地循環。在這個分不清白天和黑夜的小房間,她不知道自己還要待上多久。

 

寂靜的加護病房理應鴉雀無聲,但是每到晚餐時間,宋慧玲總能模模糊糊地聽見有人在禱告的聲音,好像上帝透過禱告告訴她:我與妳同在。心裡莫名地感到安心。

 

因著教會牧師發起全教會及跨教會的迫切代禱,她的病情逐漸穩定下來。「插管太久,我竟然忘了怎麼呼吸,每次一拿掉呼吸器,緊急鈴就一直響。」有可能一輩子只能靠著呼吸器維生。

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到醫院探訪禱告。(照片來源/宋慧玲提供)

一天夜晚,宋慧玲夢見牧師帶領眾弟兄姊妹、家人和鄰居一起為其禱告,夢境中的天氣十分晴朗,忽然間,有水滴滴在她的頭頂上,抬頭一看,她發現是「天空降下了恩雨」,一點一滴地落在臉上,當她意識到這些溫暖的雨滴,頓時氣一吸,順利通過了拿掉呼吸器的測試,不久後她發現可以自己呼吸了!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離開加護病房後,轉往普通病房休養一個月,眾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姊妹幾乎輪著三餐的時間前往探訪,「我也很感謝上帝讓我有一顆很喜樂的心。」宋慧玲經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完全看不出病態,每天都在眾人的禱告、唱詩歌祝福中得到安慰。

 

看著這一個個溫暖慈祥的臉龐,不禁潸然淚下:「我何德何能,只是一個小小的生命,可以讓那麼多人愛我,這不是上帝怎麼可能…。」她告訴自己要振作,「慧玲,妳出去一定要作見證。」牧師的一席話讓她信心大增,想像著自己出院後會回歸到正常生活,沒想到卻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住院近兩個月時間,身體的疼痛卻是有增無減,吃不好、睡不好,臀部和腿部又痛又麻,因開刀10幾次造成器官嚴重位移,吃下去的東西不是吐出來就是無法消化,常常需要跑急診治療。

 

日復一日地病痛折磨,宋慧玲好幾次都崩潰哭喊,「上帝為什麼不讓我死了算了!」然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神差派無數的天使來幫助她,有人為她配了付老花眼鏡,借出愛心輪椅等等,這些都是神所賜可貴的恩典。

宋慧玲信主8年來,每周都穩定參與聚會和小組,圖為出車禍前的小組合影。(照片來源/宋慧玲提供)

信主8年的宋慧玲,過去生活一路順遂,有著美滿的婚姻與兩個貼心的孩子,每天送小孩上下學、照常上班,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從來沒有特別珍惜過。

 

直到現在,只要病痛能夠減輕一點點,還能夠柱著拐杖一拐一拐地搭公車,照常慢慢走到市場買菜,煮東西給小孩吃,也有著愛她的老公,毫不介意其身材走樣,24小時擔任看護照顧她,這些都是過往不曾注意過「最平凡的幸福」。

 

有天,宋慧玲讀到這段經文,不禁哽咽: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約伯記7:4-6)

 

她想起無數個換藥的夜晚,無數個難熬的時刻,彷彿失去人生的盼望;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因為他打破,又纏裹;他擊傷,用手醫治。(約伯記5:17-18)經歷過一次嚴重車禍,她學會改變自己的思想,「我已經走過死亡了,其實就是死蔭幽谷」,即便疾病再危及,神依然掌權。

 

「每個人看到我這樣,都覺得是神蹟。」

 

「他們是用所有的愛來愛我,我不知道我要用什麼回報,我覺得上帝留我這破碎不堪的身體,我真的要用一生去回報。」誰都沒想過,一個被水泥攪拌車輾過的人,竟然順利地活了下來,並且能夠重新站立,宋慧玲柱著拐杖的走路身影,就是個見證上帝榮耀的奇蹟。

宋慧玲感謝所有關懷、代禱的弟兄姊妹,渴望透過自己的生命故事,為更多人帶來盼望。(照片來源/宋慧玲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