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最持久彩虹」吸引外媒爭相報導。

台北「最持久彩虹」吸引外媒爭相報導。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BBC)

上(11)月30日,台北上空出現一道完整清晰的彩虹,高掛天際長達9小時,打破過去6小時的金氏世界紀錄。吸引英國廣播公司(BBC)、《每日郵報》(Daily Mail)、《衛報》(The Guardian),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外媒爭相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周昆炫,記錄下這道美麗彩虹。他先後接受各家外媒專訪,並提供其錄下的照片及影片,讓全球觀眾都能欣賞這道美麗的「立約記號」。周昆炫向外媒表示,上(11)月27日已觀測到一道持續時間超過6小時的彩虹。

想不到30日,又出現一道完整清晰的彩虹,周昆炫表示,「當我們破了先前的6小時紀錄時,我幾乎已經坐不住了,
那時剛好是午餐時間。我超興奮!我不斷想確定已成功記錄下來,而接下來的事更不可思議,這道彩虹竟然比3天前的還長3小時。」目前,相關團隊正收集更多證明資料,為此道彩虹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周昆炫向外媒表示,上(11)月27日觀測到的彩虹持續時間超過6小時,當時就已打破1994年英國觀測到的「最持久」彩虹紀錄。

周昆炫向外媒表示,上(11)月27日觀測到的彩虹持續時間超過6小時,當時就已打破1994年英國觀測到的「最持久」彩虹紀錄。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BBC)

在創世記中,上帝第一次以天空的虹作為立約的記號。神對挪亞說:「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創世記9:11-13

彩虹為神的恩典做了最美麗的註記;彩虹的七個顏色,正代表神豐富的恩典和憐憫。這樣的恩典是為了那些絕望、無助、破碎,和那些無法靠自己得勝的人──是為了我們每一個人。

每當彩虹出現時,我們實在都當更多思想神對我們的憐憫。不分你我,這些虧缺神榮耀的每一個世人,原都是應遭毀滅的受造物,卻因那位滿有憐憫的造物主,得以存留。恩典是如此的不公平,卻又是如此公平的臨到萬人。

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羅馬書11:5-6

▌HOT!!! 本周超熱門 ▌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這一款十字架,紀念著生命中的痛 「我的父親雖然還未信主,但透過他的設計,我彷彿親眼看著耶穌走過苦路」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SBL新球季開打 富邦勇士全隊賽前齊心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