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俊雄離開公職,不留戀過去,投身監獄福音事工。

張俊雄離開公職,不留戀過去,投身監獄福音事工。

前行政院院長張俊雄,四年前離開公職時,他回想一生,努力追求台灣自由與民主,現今雖然不盡完美,但仍差強人意,所以在生日的那天,他在《聖經》首頁寫下「將餘生的光陰奉獻給神」。他要走另外一條人生的路。

沒有座車,沒有隨扈,也沒有退休俸,恢復平民身分,退出眾人嚮往的政壇,張俊雄選擇服事「待槍決的死囚」。在他們中間做了四件事情:

● 勸死囚一定要悔改,相信耶穌,面對死亡時能有些許的安慰與盼望。
● 鼓勵死囚一定要向受害者家屬道歉,雖不能彌補錯誤,至少可以讓受害者家屬心中獲得一絲絲的安慰。
● 鼓勵死囚捐贈器官,幫助有需要的人,活著時他們傷害了一些人,至少死時可以幫助一些人。
● 代替死囚完成人生最後的願望。

就是這樣的四年光陰,張俊雄已經寫出許多感人的故事。我想,將來有人提到「張俊雄院長」的時候,不會記得他在行政院長任內的政績,但一定會提到他曾經如何幫助這些最卑微的人。他寫出了一生最感人的詩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