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打破對「聖潔」的迷思。他說,許多人覺得聖潔是不自由的,然而真正的聖潔讓人不被欲望綑綁,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打破對「聖潔」的迷思。他說,許多人覺得聖潔是不自由的,然而真正的聖潔讓人不被欲望綑綁,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回應這世代越來越高比例的年輕人選擇婚前性行為。他說,不選擇婚前性行為而選擇聖潔,不代表等於選擇「不自由」。「很多人覺得聖潔是不自由的,但聖潔是讓我們『不被欲望綑綁』,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他說道,聖潔不只是在身體上,也在心思和話語上。為什麼「追求聖潔」對基督徒來說很重要?「因為召我們的主是聖潔的、我們所愛慕追求的主是聖潔的。」如〈彼得前書〉1章所說,「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許多人希望成為聖潔,行為卻離聖潔非常遙遠。廖文華強調,聖潔不是「我們被要求去做什麼、以至於能成為聖潔」,而是「在神裡面,主幫助我們勝過各樣的試探與誘惑,靠主成為聖潔」。

他帶著大家禱告,並引用華理克牧師的提問,「你要為誰而活?為上帝還是為自己?」基督徒要選擇為聖潔的神而活,而非活在自身的情慾裡。雖然人有軟弱,但基督徒可以靠著神的恩典誇勝。

廖文華鼓勵,基督徒要活得「好像耶穌昨天才受難、今天早上才復活,下午主就要再來」。他說──如果我們想到耶穌昨天才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我們就會悔改自己的罪,保守自己免於試探;如果我們記得今天早上耶穌才復活,我們就能活得充滿盼望;若我們告訴自己,耶穌等一下就要來,我們就會活得警醒。

「我們要時時求主保守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聖潔。」廖文華禱告,藉著悔改禱告,將生命的軟弱交給神,得以與神的聖潔的性情有份。「神會給我們力量成為聖潔,讓我們脫離情慾的敗壞,在神的性情上有份。」

他相信,「我們越靠近祂,就能越像祂。」

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汙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帖撒羅尼迦前書4:7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彼得前書1:15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24小時不間斷、在凱道獻上禱告的祭》從夜半到天明,用禱告和神的話守護摯愛台灣

神說:「婚姻就是沒有自己」 梁文音結婚一周年感言:原來那個「沒有自己」,換來的是「擁有彼此」

「晶片時代」的來臨,是「經濟敵基督」來統治全世界人類很重要的進展

「判若兩羊」! 從走失六年的澳洲綿羊身上 反思基督徒的信仰生命

3分鐘動畫短片 讓孩子了解復活節由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