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慢飛天使們幫長輩按摩手臂。

慢飛天使們幫長輩按摩手臂。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高雄市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林園早期療育服務據點,5月一群慢飛天使來到「親育園養護中心」擔任小小志工關懷社區長輩這是該基金會連續6年持續以行動表達對長輩的關懷之愛。

此次關懷行動,不僅有伊甸的慢飛天使參加,也加入了伯特利幼兒園幼童,將近30位幼童及10多位的家長、老師及衛生所阿姨等一起來到親育園養護中心。先以唱歌跳舞和老爺爺和老奶奶一起活動筋骨,緊接著伊甸老師們準備了台語繪本故事書,用台語向小朋友及爺奶說故事,故事中需要慢飛天使以協助的角色,演出故事的橋段給長輩看,爺奶看了笑嘻嘻,直說小朋友:「乖孫,你們真乖!」

慢飛天使「小蓉」(化名)是個發展遲緩的孩子,對家人的依賴非常重,經過幾次的關懷長輩活動之後,小蓉媽咪主動和老師分享小蓉的改變。以前小蓉在家凡事都要家人代勞,現在會主動關心阿嬤,「阿嬤,吃飽了嗎?」有時還會幫阿嬤搥背,祖孫感情比以前更融洽。

伊甸基金會表示,慢飛天使們對「孝敬父母」、「尊敬長輩」的理解,是非常抽象的,因此老師將行孝體驗帶入平日的社區融合課程,安排慢飛天使與長輩們互動,從活動中教導如何尊敬長輩、尊重別人,從小培養好德性。

慢飛天使透過本次關懷探訪的活動,不僅和爺奶一起聽了一個好美的故事,並和老師們一起發餅乾給長輩們,增加與社區長輩互動的機會,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笑容更讓爺爺奶奶難以忘懷,與老人家們度過一個溫暖時光。


▌HOT!!! 本周超熱門 ▌

被社會拋棄,卻是神所愛 印度賤民正歸信基督,可望帶來屬靈大復興

正確讀聖經的方式

「每種情緒」都是上帝美好創造 電影《腦筋急轉彎》顛覆情緒管理迷思

奧蘭多槍擊案》美歌手疑因基督徒身份遭槍殺 以「愛基督」模樣被永遠紀念

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不是女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