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8)月27日,伊朗一次處死12位犯下毒品相關罪刑的囚犯。其中,包含一位29歲的基督徒-阿里•阿薩迪(Alireza Asadi)。

阿里首次販毒即遭逮捕,過去3年,他在獄中認識神,當他得知自己將被處死,他告訴哥哥,「我終於找到安息,我不再有壓力或難過的感受,」多次強調,「一切都很好。」

阿里說,他希望大家可以知道他在獄中的故事,如同自己對其他囚犯的分享-「我生命中最棒的經歷,就是遇見耶穌。」

阿里‧阿薩迪的哥哥近日於臉書發文:「我最親愛的兄弟,你不會被忘記。享受你在天堂的日子,我們迫不及待與你相見。」圖為阿里‧阿薩迪。

阿里‧阿薩迪的哥哥近日於臉書發文:「我最親愛的兄弟,你不會被忘記。享受你在天堂的日子,我們迫不及待與你相見。」圖為阿里‧阿薩迪。 (照片來源/Alireza Asadi)

「當我到監獄的時候,我明白了這位神是真的,我渴望祂向我彰顯祂自己…」

27日清晨,阿里連同11位囚犯,於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的「戈哈爾達什特」監獄(Gohardasht Prison)被處死。他死前14小時,曾與哥哥邁赫迪•阿薩迪(Mehdi Asadi)通話,說著過去3年來的信仰告白。

透過臉書,邁赫迪分享這段對話,可以聽見阿里語氣平靜,已預備好迎接死亡。

誤入歧途,獄中信主 「我成了無比自由的人」

邁赫迪說,阿里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與他感情很好,上面還有5個哥哥和1個姊姊。他形容阿里「善良」、「富有同情心」,且很替家人朋友著想。

過去,阿里曾開過一家咖啡廳,直到邁赫迪因故離開伊朗,阿里也不再與家人聯繫。「約5個月後,我們突然得到消息-阿里以『販毒』的罪名被關在監獄。」邁赫迪和其他家人怎麼都想不透,阿里怎麼會去販毒?阿里甚至連菸都不抽。他的問題沒有得到解答,但他不斷等待阿里被釋放的那一天。

過了半年,阿里從獄中打電話給邁赫迪,告訴他:「我認識了耶穌,我接受祂成為我生命的主。」邁赫迪回憶,阿里形容自己成了「無比自由的人」,他原諒過去所有無法原諒的人,得到一種只有耶穌能給的平安,「他常在監獄裡和囚犯講耶穌的事,他們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禱告。」

等待獲釋,只等到「最後一面」 處決前晚:我終於找到安息,一切都很好

阿里的家人很擔心他,過去3年的等待,卻在今年8月收到將被處死的消息,「我們認為阿里是初犯,應該會被赦免…」邁赫迪與家人難以置信,只能為阿里禱告。

8月24日,阿里請他們去見他「最後一面」,邁赫迪也在阿里被處決前14小時,透過電話聯絡上他,「他的聲音如此平靜,聽不出一絲憂慮或恐懼。」邁赫迪說,阿里知道自己將安息在天父的懷裡,並有「永恆的安息」。

阿里告訴邁赫迪,務必分享他的故事。邁赫迪也將對話公布在臉書上,當中可聽見阿里平穩的語氣中-沒有恐懼,只有盼望。「一切都很好,我的哥哥。我知道有一個新的季節在等著我,而這個新的季節將比世俗的世界來的更好,我真的這麼相信。即使在我還沒悔改的時刻,我就知道那裡有很不一樣的東西,這個新的季節真的存在。」

「我不再有壓力或難過的感受,一切都很好。」處決前晚,阿里說,「我終於找到安息…我很確定,我們總有一日會再相見。」

獄中傳福音 阿里:我生命中最棒的經歷,就是遇見耶穌

「我是基督徒,而我距離死亡不過1-2天,我希望這永遠不會發生在你們身上,但在這段時間,你會原諒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但我最想告訴你們的,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經歷…就是遇見耶穌。」

信主後的阿里,常和獄中囚犯分享福音,鼓勵他們認識耶穌,「當我需要祂的時候,祂在這裡;當我需要平安,祂在這裡;當我失去朋友,我知道我可以在祂裡面得著安慰。」

許多和阿里一樣被判死刑的人,天天沉溺在毒癮中,「但只有我…因為有耶穌基督讓我站得穩,我沒有用毒,我每天運動。」「當我命令魔鬼離開,我看見魔鬼再也不敢靠近我,仇敵在我身上沒有任何權勢。」阿里曾告訴邁赫迪,自己會「不斷的傳」,「我不是要強迫你們,但請你們開始認識祂。」

他常對獄友這麼說,「我最想告訴你們的,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經歷,就是遇見耶穌。」

阿里的哥哥邁赫迪在臉書上分享阿里處決前晚、他們的對話,【點我進入】可以聽出來他的語氣冷靜,哥哥則是數度激動哽咽。

阿里的哥哥邁赫迪在臉書上分享阿里處決前晚、他們的對話,【點我進入】可以聽出來他的語氣冷靜,哥哥則是數度激動哽咽。 (照片來源/Mehdi Asadi)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快哭出來」 牧會第二年,最慘2人主日 上帝卻把380坪在地夜店賜給180人的小教會!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全台基督教人口破140萬 獨立教會2倍增長 但整體發展卻也隱含危機

男孩帶領的是「能力」,女孩帶領的是「智慧」 張蒙恩:女生要學習肯定身邊男生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