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傳經奇遇】

他勒目教導人們要擁有柔和,柔和的生命也是神所要使用的生命。

蘆葦對於神的選民來說有重要的意義,尤其是拯救以色列民族的領袖摩西,曾被藏在蘆葦中得以保存性命。

他勒目用松樹和蘆葦當比喻素材,告訴人們生命要學習柔軟的美德。

拉比說:「你們要學習蘆葦的柔軟,不作硬直的松樹!」學生不解就詢問拉比:「為什麼?」拉比用有條不紊地口氣說道:「風無論從哪個方向吹來,蘆葦都能夠隨風而倒,當大風停止了之後,蘆葦又會挺立起來。高大聳立的松樹,因為骨幹硬直,當強風來襲的時候,可能會被連根拔起」。

「而且,因為材質不同,松樹被作為柴火或作通俗的建築材料,但蘆葦卻被製成撰寫他勒目和法典的聖筆」。

成為一個柔和的人,你會讓人願意靠近你,也願意認識那位柔和的主。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磨去我生命的銳角,把柔和置入我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是最後一分鐘出手的 他們緊抓住神所給的異象,祂讓他們從神蹟中再看見神蹟!

一顆隨時為別人伸出援手的心 被上帝遮住雙眼的她 每周持續完成「點字聖詩」

一名特教老師想用音樂治療陪伴學生 卻意外踏上歌手之路 成為暖心治療師

從聖經看正確的性與愛(下)

靠著基督脫離憂鬱症綑綁 從滿是火焰的異夢中領受呼召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