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地整個國家陷入混亂,天災人禍不斷。(圖/基督教援助服務組織、聯合國海地綜合辦事處)

海地又增三名人質得釋放!目前仍有12名人質等待救援。海地整個國家陷入混亂,地方勢力猖獗,幫派殺戮、綁架、地盤戰爭烽火四起。國家陷入無政府狀態,民生潦倒,人民安危已迫在眉睫。

綁架案最新消息

昨(6)日,基督教援助服務組織(Christian Aid Ministries,CAM)發布最新消息,七週前遭綁架的17名宣教團隊成員與孩童之中,「已有三名人質於前日獲釋,精神狀態良好」。

 

但目前組織無法提供姓名,或任何其他詳細訊息。上月底,黑幫另已釋放兩名人質,目前仍有12名人質等待救援

 

對於遭綁架的同工,CAM表示:「他們一直致力於在貧困的海地全境服事,衷心渴望分享耶穌的愛。在綁架之前,他們在海地各地的工作,包括支持數以千計有需要的學童、分發聖經和基督教刊物、為眾多診所提供藥品、教導海地牧師,以及為老人和弱勢群體提供食物。最近幾個月,他們積極參與協調一項重建項目,幫助在2021年8月地震中失去家園的人們。

CAM海地同工協助賑災。(圖/基督教援助服務組織

宣教組織17人遭綁架,最小人質僅8個月大

七週前(10/6),同工們在距離基地1.5小時路程處,遭黑幫份子「400 Mawozo」綁架。此幫派趁團隊勘查太子港與多明尼加交界處,一所孤兒院的興建工程回程途中,強行擄走了17名成員,其中包括5男7女和5名孩童,最小的成員僅8個月大。

 

幫派甚至拍攝影片,揚言若無收到要求之贖金將殺害人質。當局表示,幫派要求每人100萬美元(約2千7百萬台幣)的高額贖金,若包含孩童在內,勒索總額將高達17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7千萬)。

 

人質於三日禁食禱告後獲釋

三天前,當地一位弟兄提出領受,邀請各地基督徒,一起進行為期三日的禁食禱告,呼求神的憐憫,保守人質平安獲釋。三日後3名人質獲釋,此為團隊帶來莫大的鼓勵,看見神的恩典看顧。

 

為此CAM於昨日聲明提起:「正如週五所宣布,我們希望接下來三天裡,持續的專注為人質禁食禱告請繼續為仍被囚禁的人和已獲釋的人尋求各方資源協助,我們渴望所有人質都能與親人團聚,感謝您的禱告支持。」

基督教援助服務組織請求基督徒一齊為受難同工代禱。(圖/基督教援助服務組織

今年海地綁架案暴增

在這起綁架案發一個月前,一名執事在一處教堂前,慘遭黑幫殺害,其妻則被擄走,綁架與殺人事件近日在海地暴增。

 

根據聯合國海地綜合辦事處(BINUH)的一份報告指出,2021年前八個月,已至少有328名綁架受害者案件,而2020全年共有234名,才半年已超越去年整年通報人數。並且這僅是有通報給海地國家警察的案件統計,實際人數恐更多。

 

毀滅性大地震11年後,再度面臨慘境

海地位於加勒比海地區,2010年曾發生一起死傷慘重的大地震,造成約31萬人死亡,超過300萬人受災。眾多傷患因交通阻斷、無法到達醫院在路程中死亡。

 

今年海地又面臨相同的困境,慘況更是一樁接著一樁。7月7日海地總統遇刺、8月中旬發生7.2級強震加上嚴重的燃料短缺,使得聯合國無法接觸約70萬名需人道救援居民。除受災居民外,醫療單位還需面對日前激增的染疫(新冠肺炎)人口。

 

在此同時,因國家常年政治動盪不安、自然災害不斷,造成地方勢力愈趨猖獗,幫派殺戮、綁架、地盤戰爭烽火四起,近期更陷入幾乎無政府狀態,民生潦倒。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ICEF)表示,無數婦女兒童生命安全已迫在眉睫。

海地街頭起火燃燒。(圖/基督教援助服務組織

黑幫勢力猖狂,無辜死傷慘重

即使海地國家警察努力控制日益激增的幫派事件,但仍不足以維持地方安定。今年這些暴力行為,已使成千上萬的海地人流離失所。

 

海地人權組織「全國人權捍衛網絡」(RNDDH)表示:「人們被活活燒死,房屋被燒毀,車輛被劫持,婦女遭強暴。」據RNDDH統計,上半年光是首都太子港一處貧困社區,就有44人被槍殺。首都另一處社區,則從去年8月至今年中旬,統計有81人慘遭殺害。

 

聯合國海地綜合辦事處(BINUH)對此表示:「政治動盪、幫派暴力激增、社會經濟狀況惡化,包含糧食短缺、營養不良,都導致人道主義局勢惡化。僅靠一支過度緊張和資源不足的警察部隊,無法解決海地的安全問題。」

海地民宅遭地震震垮。(圖/基督教援助服務組織

 

面對海地瀕臨的危機,CAM懇請各地基督徒,記念正在受難的肢體與海地人民,並分享以下具體代禱請求:

 

ㄧ、祈求神保護人質遠離邪惡,保護他們免受傷害。祈求神在他們被囚禁的這段時間裡,賜予他們希望、忍耐和喜樂。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篇91:11

 

二、為黑幫綁匪禱告,盼望上帝軟化他們的心。求神感動他們,帶他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彼得前書2:9)。

 

三、為政府當局感謝神,並祈求神賜予他們智慧。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摩太前書2:2-3

 

(參考資料/CBNCAMChristianity TodayNPRaljazeeraCBS NewsBINUHThe Washington PostCTV NewsNCDR

 

相關閱讀

代禱》釋放美國傳教士!海地人痛斥黑幫作為,贖金1,700萬美元無下落,搶救行動受國際矚目

不要停止為海地宣教士獲釋禱告! 付贖金後仍失聯的老牧師、綁匪威脅殺掉17名人質

專訪|被槍托襲頭,受傷也不放棄!比爾牧師營救阿富汗基督徒、聯手搶救海地遭擄宣教士

海地7.2強震,加上熱帶風暴將來襲 逾25萬兒童面臨生存危機,台灣世展會呼籲前線援助

 

邀你寫下心裡話↓

精選要聞》

人生正「卡關」?檢視阻斷活水江河的2個原因  劉群茂:把「家裡」打掃乾淨歡迎聖

「聖誕節」對印度基督徒來說代表什麼? 宣教士:這是逼迫更甚的時候,請為我們禱告

動盪年代,基督徒是要付代價的 追念前南神院長蕭清芬:他有如母雞張開翅膀,呵護所有人

在憂鬱中的簡短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