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行道會40週年感恩聚會上,楊永民牧師致詞及祝福。(攝影、剪輯/記者張嘉慧)

在新店行道會7月30日舉辦的40週年感恩聚會上,行道會聯會主席、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回憶與張茂松牧師相處的點滴,其中談到:

張哥和陳姐(張茂松牧師師母)帶我去過長江三峽,在船上,就看哪,張哥就說,這個地方,建教會該有多好,到屈原的故鄉,也說,這個地方,建教會該有多好,到了一個沒有甚麼人的地方,又說,這個地方,建教會該有多好。

「建教會,所以這個種子就栽種在我們心中、及所有同工的身上:建教會,該多好!建教會,該多好!建立教會,該多好!」

楊永民說,張茂松夫婦留下非常棒的榜樣。整個行道會有超過一半的教會,是新店行道會的分堂,但張茂松不會只顧到行道會的分堂。

「張哥愛每一個教會,就像自己的孩子,這是千真萬確…他對每個教會,只要有需要,張哥好喜歡幫忙眾教會,好喜歡、好喜歡,他的心志就是覺得,只要教會健康起來,他的夢就會完成。」

從張茂松牧師夫婦身上,楊永民學到很多「牧者的心腸」。「張哥用最大的捨己、最大的委身,建立在華人中間,無法取代的貢獻,超過我們所想像,並祝福在所有行道會和華人世界,我覺得非常感動。」

行道會聯會主席、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代表聯會謝謝張茂松的擺上與付出。

行道會聯會主席、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代表聯會謝謝張茂松的擺上與付出。 (攝影/記者張嘉慧)

跟在張茂松身邊最久的同工 以行道會一份子為最大光榮

楊永民也回憶到,「紅色的門,不曉得多少人在裡面住過,除了張哥的家人之外,大概就是我住過」,那時楊永民騎單車從龍潭回到教會參加禱告會,張茂松就請他去住他們家,第二天早上5點鐘,楊永民再騎單車回去上班,「住了幾次,都非常感動,結果奠定了屬靈的確認感,就是,『這個地方就是我的家』。」

在張茂松身邊約有19年的楊永民說,自己是跟在他旁邊最久的一位同工,「張哥看我像自己的兒子一樣,看恩慈(楊永民妻子)也像是女兒般,陳姐給我們很大的幫助、扶持和愛在我們裡面。」

有非常棒的屬靈榜樣在我們前面行走,全行道會的弟兄姊妹,都是蒙福的。「非常以行道會的一份子,為最大的光榮。」他說。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以賽亞書54:2-3

贈禮為以賽亞書54章2-3節的經文。

贈禮為以賽亞書54章2-3節的經文。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HOT!!! 本周超熱門 ▌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行道會的未來?張茂松謙卑卸任 續作更新的教會進入約書亞世代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