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天上的父不會從記憶庫拼命搜尋你叫什麼名字,神完全知道你是誰,絕對不會不記得你。祂知道你是初信者還是老練的聖徒,祂知道你是偏向務實,還是對祂輕柔的催促較為敏感。祂不會因你拙於聆聽就把你撇在一邊或責怪你…

神在你的處境與你相遇,祂用你能聽見的方式對你說話。

 

幾天前我和表姊一起去看晚場電影,她是我的「電影拍檔」,想看晚場電影就找她。只要她的四個小女孩和我的三個男孩都吃飽並上床睡覺,我們就可以有兩小時的喘息,享受不燒腦的娛樂。

 

上週的電影讓我們從頭笑到尾,其中好幾幕更是捧腹大笑,最爆笑的是有對夫妻帶著他們八個小孩到朋友家聚會,活蹦亂跳的小孩在樓梯跑上跑下,認真又率直的爸爸忙著把孩子通通趕下來。他按著名字一個個呼喚,喊到最後都糊塗了,就停下來問老婆:「那隻叫什麼名字?」

 

我們在天上的父可沒有這個問題,祂不會從記憶庫拼命搜尋你叫什麼名字,神完全知道你是誰,絕對不會不記得你。祂有一封給你個人的信,上面寫著你的名字。只給你的。

 

聖經多次提到神對人說話時,都直接喊他們的名字,介入他們的處境。祂知道他們是誰,也知道他們的處境,祂同樣知道關於你的細節,祂認識你。

 

祂知道你是初信者還是老練的聖徒,祂知道你是偏向務實,還是對祂輕柔的催促較為敏感。祂不會因你拙於聆聽就把你撇在一邊或責怪你,像撒母耳、像馬利亞、像掃羅。祂在你的處境與你相遇,祂用你能聽見的方式對你說話,祂什麼都知道。

 

你不需要取得神學院學位才能聽見祂,也不需要一份屬靈分辨力證書。嘿,你甚至不需要讀完這本書(儘管我希望你要讀完!)才能夠聽見神給你個人的話語。

 

請不要覺得神把你冷落了,只顧著跟祂的明星門徒溝通。祂把你每一根頭髮都數過不是沒有原因的,既然祂在你出生前就認識你,又怎會現在把你給忘了?

 

請拿出信心,相信你的神和天父有話特地要對你說,來自這一位神的限時專送,就在你家客廳、在你目前的處境。祂不需要等到你把聖誕節清單列出來,才知道你需要什麼。

 

神說話都是個別地傳遞信息,祂在跟你說話。

本文節錄自《聽上帝在說話:操練屬靈聽力的秘訣》作者普莉希蘭.夏爾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