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薇琪昏迷之中,看見天使為其爭戰;(右圖)薇琪與丈夫麥可的合照。(圖/截取自Compass Bible Church YT影片)

生死關頭,昏迷之際,薇琪佐拉迪(Vicki Zoradi)在靈裡看到有天使在與死亡爭戰,如同上帝打開以利沙的眼睛,看見火車火馬,與此同時,她的丈夫麥可及家人,正在隔壁休息室爭戰禱告,很快的,她就恢復正常心跳!

 

面臨截肢危機,神給了薇琪異象,並予以安慰:「我就是妳的手腳,不用擔心!」失去手腳的她,卻體會到耶穌被釘十架的心,如今投身「沒有手腳」的事工,成為傳福音、榮耀神的管道!

 

我能活著是一個奇蹟,我想我未來的事工,將是我沒有手腳。薇琪說。

「出事了!」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

薇琪佐拉迪(Vicki Zoradi)剛與丈夫麥克(Mike)慶祝完她的60歲生日,感謝神的薇琪說,這一年自己還被評為最佳教師。

 

然而,當倆人坐在河邊的沙灘椅放鬆時,薇琪突感背部意外疼痛,身為老師的她,一直以來都很健康,甚至累積了數百天病假,但就在某天凌晨,薇琪再次感覺這個疼痛,從右下背部「移動」到右下前部。

 

她叫醒了麥克,先生立刻送她到醫院急診室,進行CT掃描。醫生在薇琪身上發現腎結石,診斷後認為有5-6毫米大小,血液無感染,也沒發燒,開了止痛藥後,就讓他們回家。兩天後,薇琪沒有起床,麥可發現不對勁,於是請身為護士的女兒進來查看,女兒立刻告訴麥可說:「出事了!

 

再次前往醫院,護士查看了薇琪的血壓,立刻將其推進急診室,醫生宣判,血壓低到有生命危險,腎結石比最初檢查的還要大,已完全阻塞她的腎臟,而尿液湧入薇琪的腎臟,導致大腸桿菌感染,令醫生震驚的是,薇琪出現感染性休克,感染正以極快速度蔓延全身。

 

醫生使用血管加壓藥來提高薇琪的血壓,並保持血液流向她的五個主要器官,但使用血管加壓藥的風險,是流向四肢的血液將會減少。醫生立刻為薇琪進行緊急手術,插入支架,讓尿液通過膀胱,避開脆弱的腎結石,使尿液能正常排出。

 

但身體的損害已造成,薇琪因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肝臟上有一個凝塊、肺部有兩升液體、膽紅素及乳酸計數過高,白血球應為8千,卻漲到8萬,身體的酸鹼平衡低於正常指數7,通常低於7的指數並不能維持生命。

 

之後,一位醫生告訴麥可,上述任何一種情況,都可能使人失去生命,但薇琪身上同時出現數種情況,卻還能存活下來,這是他從醫35年來,從未見過的事!

 

半昏迷狀態,聽見詩歌

麥克知道接下來的24小時,將非常關鍵。他在禱告中呼求主:「主阿,如果薇琪要活下去,除非祢介入了!」並聯繫牧師、小組長、家人和朋友,於社交媒體上傳遞訊息,邀請眾人同來禱告。那天早晨,更有50名婦女聚集在教會,為薇琪禱告。

 

但接著,收到了壞消息。醫生研判薇琪可能會失去肝臟,成功機率不到10%,她的膽紅素計數是28,且每天都在上升,因此麥可特別為此禱告。隔天,指數降到24,接著是20、18….,逐日下降。「薇琪的肝得救了!我們看到上帝動工,當醫生說不行時,在神凡事都能!

 

隔天,薇琪的血壓與脈搏非常微弱,儀器也無法檢測到,醫生告訴麥可,已束手無策,需隨時預備好道再見。家人們聚集在薇琪房間裡禱告,並唱著她最喜歡的詩歌。儘管處於半昏迷狀態,薇琪仍能聽見歌聲。

 

事後她回憶道:「(當時)我的靈魂想和他們一起唱歌!」接下來,醫生決定將薇琪送到更大的醫院,甚至沒有把握,薇琪能否在轉院過程中存活。

看見天使與死亡爭戰

到了大醫院後,薇琪病情加重,雖處於半昏迷狀態,但她的靈裡仍在禱告,感覺自己的眼睛是睜開的,但實際上卻沒有。接著,她看到了一些不尋常的東西,抬頭一看,竟看到一群天使,上面的天使體型巨大,揮舞著巨劍,彷彿在戰鬥。

 

與此同時,麥可和家庭中的其他禱告戰士,在另一邊的家庭休息室禱告,距離薇琪的床不到20英尺。「我們有15個人在那處房間裡禱告,禱告的(激烈)程度,就像我們從未禱告過一樣,ICU的整個60個床位,都能聽到我們的聲音。

 

上層的巨大天使,在一場​​巨大的戰鬥中抵禦邪惡和死亡,下面的天使,看起來像是在為我迫切禱告,我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但可以看出在向我們的天父禱告。我感受到平靜。我不知道我快死了,我並不害怕!」薇琪回憶。

 

那一刻,上帝打開了她的眼睛,看到光明與黑暗之間「超自然的戰鬥」,這讓她想起列王紀下6:15-17 中:「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沒有手腳」的事工,顯出神的榮耀!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醫生們將家人單獨留在房間,與薇琪道別。但一個小時後,監測儀上有了反應,麥克不可置信地盯著顯示器,大喊:「她有心跳了!」翌日,薇琪的血壓完全正常,當醫生和護士趕到時,都目瞪口呆,驚訝不已。

 

薇琪在ICU住了35天,兩週後,血管外科醫生傳達一個可怕消息:由於薇琪持續使用血管加壓藥,長達4、5天,這就像凍傷一樣,手部已開始發黑。

 

麥克走出醫院時,忍不哭了。當晚,神給了他一個異夢,夢中,他和薇琪在雜貨店排隊,有位女士看著薇琪的手,那是一雙假手,薇琪注意到那個女人在看,問道:你想聽我的故事嗎? 薇琪開始講述她的故事,向這名女人傳福音。

 

麥克恍然大悟,他想起約翰福音第9:2-3中的故事:「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上帝讓他以「永恆角度」,來看待此次事件。

 

當麥克告訴薇琪,手腳即將面臨截肢的事實時,薇琪卻輕聲回答:「我能活著是一個奇蹟,我想我未來的事工,將是我沒有手腳。」麥克被妻子的反應驚呆了,他知道,這絕非一般人的反應,而是上帝親自預備了薇琪的心

 

截肢的前一晚,薇琪本抱持希望,期待上帝會帶來另一個奇蹟。她向主禱告:「主阿,現在還為時不晚,祢現在就可以治癒我。」然而主卻以微弱的聲音,對她的心說:「不,那不是我要給妳的。 」

 

於是薇琪哭著禱告:「主啊,我需要祢的力量來度過難關!」此時,上帝讓她看到一個異象:「在一個婚禮上,一個小女孩在她爸爸的腳上跳舞,他握著她的手,她的腳直接放在他的鞋子上,他引導女兒在舞池裡轉圈。」主安慰薇琪:「我會是你的手腳,不要擔心。」

截肢後,體會耶穌被釘十架

隔天早上,薇琪動手術時,感覺到腿上被蓋了一條溫暖毯子,低頭一看,卻甚麼都沒有,她感受到上帝遮蓋了她的雙腳。2018年9月1日,外科醫生為薇琪進行截肢手術。

 

截肢後的第一年,薇琪的截肢處,感受到難以忍受的痛苦。她形容:「感覺就像有人在用子彈射我的手,就像釘子穿過手腳……」接著她突然體會到:「耶穌是如何為我死在十字架上的?祂的手腳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只是稍微體會到了祂被釘十字架,祂為我而死。薇琪感到很「榮幸」,可以體會到耶穌的感受,並且,在神的恩典和憐憫中,痛苦消失了…

 

她裝上義肢,花了一年的時間復健,開始能走路。薇琪手臂內部有電極,可讀取她的腦電波。電極與她手臂上剩餘的韌帶和神經直接接觸,讓薇琪得以操作她的假手。

 

自2019年1月以來,薇琪沒有服用任何藥物,也沒有坐過輪椅。接下來的時間,她更寫了三本書。最後,麥克分享上帝不斷的向他們顯明,這樣的苦難不是徒勞,乃是有神的榮耀在當中

如果從世上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場悲劇,但如果從永恆來說,那麼我們被選中是一種特權。每年有兩、三百萬人失去手腳。我們從不問為什麼這會發生在薇琪身上。我們將其視為傳福音、幫助他人和榮耀上帝的管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