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年,陳春宏傳道載著一家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嚴重車禍,卻經歷神奇妙保守,還未上幼稚園的小女兒說:「翻車時耶穌把我抱著!」(圖/陳春宏 提供)

「神啊!我已經『整組』壞光,你要用就拿去吧!」過去為建築師的陳春宏,蒙神多次呼召,卻因工作、環境等因素,猶豫不決。直到有次高燒多日,發現罹患血癌,醫師宣告,就算有骨髓移植,也要化療3次以上,而每次化療存活率是40%。神不只安慰他:「在我裡面沒有機率!」且全家因此疾病,更深刻經歷神同在,車禍中還蒙神保守,一家平安!

服事中,靈命快速成長

思恩堂大雅豐富教會傳道陳春宏,分享奇妙的生命見證。其妻子賴佳瑛受洗後,和教會家人積極傳福音2年,他卻沒有感動受洗,並認為,信仰是個人選擇,沒有太大興趣,但因顧慮妻子感受,會禮貌性參加教會活動。

 

打開心門的關鍵,是父親癌症末期,引發他重新思考生命的定義和價值。在與牧者談話過程中,發現想要尋求的平安,就在基督信仰裡,因此信主。

 

過去,陳春宏常憑經驗,維繫人際關係,導致表面客氣,內心卻隱藏隨時要爆發的衝突。信主後,神話語轉化其想法,不論在職場、家庭,與人的關係越發真實。接著,夫妻同心在兒童牧區服事,靈命飛快成長、火熱領人信主,僅受洗一年,就開始牧養小組。

 

陳春宏開心為主作工,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思恩堂豐富教會主任牧師郭寬宗,多次為他禱告說:「神要用你!」然而,他因熱愛建築設計,始終無法放下工作、回應呼召,直到罹患癌症,才甘心將生命、工作主權交給上帝。

  • news-details
  • 夫妻和小組家人聚會合照。(圖/陳春宏 提供)

發燒三日,生命短時間跌至低谷

有天,陳春宏發高燒,連3日皆為38度左右,身體非常虛弱的他,沒參與教會主日;那是信主近4年間,首次缺席。

 

睡前,不適感都未減緩,本以為單純是感冒發燒,但因隔天要出席重要會議,而前往醫院急診,醫生看診後,也判定為感冒,建議他打點滴,可更快退燒。

 

分享到此處,陳春宏不禁感謝主的保守,因打點滴抽血,才及時得知罹患血癌、接受治療。

 

當下昏昏沉沉,躺在病床上睡著時,突然被搖醒,睜眼一看、心覺不妙,映入眼簾的是3位醫生、2名護士,住院醫生要他趕快辦住院。一時間,陳春宏的腦袋無法轉過來,心裡仍掛念翌日會議。醫生們勸他將外務放下,明早可抽骨髓進一步確認,堅持要他馬上辦理住院。

 

那時,妻子和1歲女兒還在家中,身上僅有手機、錢包,毫無心理準備,也對檢查徬徨和擔心。隔天,進一步檢驗結果出爐,陳春宏確認罹患血癌,聽聞後,心情跌落谷底,但仍感謝上帝保守,因正常人白血球數值介於3千至7千,陳春宏的數值高達25萬,卻毫無症狀!

 

更奇妙的是,要清洗人工血管時,他和一位20多歲女性閒聊,才得知對方白血球數值僅6萬,卻導致腎臟壞掉,陳春宏卻無任何併發症,甚至耳朵微血管末梢都沒堵住,醫生檢測後還說,聽力極為良好。

  • news-details
  • 陳春宏傳道和賴佳瑛師母共築家庭祭壇,經常一起讀經、禱告。(圖/陳春宏 提供)

經歷2次神的平安

儘管沒有引發併發症,陳春宏的心情卻像坐蹺蹺板,在「有盼望」和「擔憂」間,數次來回擺盪。而治療過程,他2次經歷神。

 

首次,進行人工血管手術,在抽拉血管時,感受到溫暖液體流出,雖有點害怕,但想到耶穌為自己釘十架,這樣的手術又算什麼呢?於是在手術台上充滿喜樂。

 

「即便開口禱告,上帝有祂的主權,真的會救我嗎?」身為小組長的他,經常鼓勵組員在患難時禱告,此刻,其心中卻充滿疑惑,加上治療進程快速,晚上住院、隔天抽骨隨,接著進行化療,心中愁苦難言,無法開口禱告。

 

此刻,教會發起代禱守望,突然,他心中有清楚意念:「沒事!你會走過去!」於是完全放鬆下來,再次經歷神的平安。化療過程,陳春宏有次無聊上網查詢病情相關資料,發現,每次化療存活率為40%,一看到資料,致使信心被摧毀殆盡。醫生也表示,就算有骨髓移植,也要進行3次以上化療。

 

「0.16乘以0.4…」不敢再算下去的他,眼淚即將潰堤,問上帝:「我會活嗎?」剎那間,一個意念浮現,神說:「在我裡面沒有機率!」因而重拾信心。「沒錯!神要行神蹟就行神蹟,機率是醫學上的!」

 

自那天起,他常跪在隔離病房窗邊,用「因著耶穌的鞭傷、我得醫治」這句話禱告。他相信,神必按祂的話,將自己救活!

  • news-details
  • 陳春宏傳道被差派到「思恩堂大雅豐富教會」服事。(圖/陳春宏 提供)

領受呼召成傳道人,車禍被保守

有天,郭寬宗牧師至病房,為陳春宏病得醫治禱告時,望著其眼睛認真表示:「神要用你!」當下,陳春宏沒有回應,心想:「自己已『整組』壞光光,若活著出去,要用就拿去吧!

 

神彷彿聽見這段自白,病情逐漸好轉後的他,得以出院在家休息。一年後,陳春宏進入神學院受裝備,自2010年開始服事至今。

 

從高中起,就夢想成為建築師,又太過喜愛建築設計,中間有好幾次想「落跑」,大約在服事第7年時,陳春宏才驚覺,自己「皮在癢」,自責:「好大膽!你不曉得自己服事的是誰嗎?」現已不再思考重返建築業,專心服事神。

 

本對自己有許多想法、規劃,在服事中卻越加體悟到,聖經啟示或經歷的事,並非自己刻意做什麼,或有什麼本事,都是神所給予。

 

2019年,全家在高速公路上,發生嚴重車禍,翻車前,女兒們分別坐在後座二、三排,小女兒當時在第三排睡覺,沒繫上安全帶。事發一天醒來後,陳春宏著急詢問女兒們的安危。

 

透過妻子得知,還沒上幼稚園的小女兒,事發後被發現,蹲在大女兒腳下,「怎麼可能在車體翻覆之下,短時間移動還『毫髮無傷』?」小女兒回答:「因為翻車時,耶穌把我抱著。」這次經歷,使全家更加信靠、感謝神。

 

陳春宏表示,甦醒後有一瞬間,覺得遺憾,怎麼上帝沒把自己接走?但下一秒清楚知道答案:「自己還有命定、服事還沒完成」。神透過這些經歷,不斷告訴他,服事的重點不是收入、工作,而是預備自己與基督徒,成為神可用的人才。

  • 陳春宏傳道分享經文哥林多後書5:17,在基督裡神總給予新機會,鼓勵大家信靠上帝,經歷祂的豐盛。(拍攝、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