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車禍意外神救援、疫情間生意神保守、房東降租神恩典、脊椎病痛神醫治、發福音單張神裝備!——這是「台中森cabie早午餐店」老闆張湘楹,於2014年受洗後,經歷的5大奇妙神蹟。(圖/張湘楹提供)

2021年5月,Covid-19疫情升溫,台灣知名餐飲業熄燈無數之際,神卻賜下滿滿恩典,帶領「台中森cabie早午餐店」老闆張湘楹,改以創意的新營運模式,甚至,創下了父親節蛋糕組合「單周破百組」的亮眼佳績,安然度過疫情危機。「農夫靠天吃飯,我真的是靠神吃飯!我靠自己真的是做不到,我真的是上帝養的!

 

在上帝一步步帶領下,張湘楹放下驕傲,學習謙卑;從前,眼神會殺人,現在,洋溢神的愛和憐憫,並以烘培恩賜作為福音出口,吸引未信靈魂,同得福音好處。在教會全然擺上、獻上自己的她,成為神國珍貴器皿!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2:21)

受洗前眼神會殺人

神領進曠野,磨塑成風趣幽默的寶貴器皿

從小主觀意識強烈的張湘楹,個性開朗活潑,是家中「最有個性」的一位。受洗前的她,經營的早午餐店,正逢多事之秋,合夥改獨資的過程中,經歷種種難處與壓力,讓生性樂觀的她,變得憤世嫉俗,人際關係遭嚴重傷害,周圍人可感受到其眼神之厲,可謂足以殺人。

  • news-details
  • 神揀選、保護、修剪張湘楹,成為祂所喜悅的貴重器皿、基督精兵。右上圖:她協助陳秀滿牧師(左側)擺上愛宴服事。右下圖:2021年歲末感恩見證,張湘楹自製奶酪,獻上感謝。(圖/張湘楹 提供)

當時是店中常客的陳秀滿牧師,靈裡聽見張湘楹的迫切需要。神對陳秀滿說:「你要幫助這個年輕人!」於是一路陪伴她,並於2014年7月,帶領張湘楹信主。受洗隔月,張湘楹順服牧師教導,進入但以理學院裝備,操練生活中傳福音的恩賜。

 

神親自以慈愛,醫治張湘楹來自原生家庭的傷害,剛強其內在生命;神以憐憫修剪、以智慧裝備,堅固張湘楹,徹底成為新造的人。自此,不論高山低谷、外在環境如何變化,她都不再受影響;即使偶入曠野,與神相遇都甘之如飴。

 

被神裝備、剪過後,看人時,也會感受到聖靈的愛與憐憫,不再有「殺氣」,而今,張湘楹心中滿溢出來的話語,令人感受到風趣而幽默,徹底改變人際關係。

 

張湘楹說,這樣的改變並非一朝一夕,而是上帝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帶領,使其成為心中有「平安」之人。當苦難與意外發生,神與人,都幫助她化險為夷。

 

細數受洗後神的恩典,張湘楹回憶在五件事上大大經歷神!

  • news-details
  • 一輛汽車衝上行人專用道,直接對她暴衝過來,神救援,車毀了、人卻毫髮無傷。(圖/張湘楹 提供)

神蹟1》突如其來意外車禍

神救援!車毀人卻毫髮無傷

2016年某日,張湘楹在台中建國市場採買食材,離開時,一輛汽車衝上行人專用道,直接對她暴衝過來,當下的她,跳躍反射動作,竟能從引擎蓋上橫式順滑過去,現場摩托車全倒、一片狼藉,肇事車頭毀損、卡進摩托車不得動彈。而她,經歷神救援!竟安然無恙。

 

「救護車載到醫院,檢查確定沒事,再返回現場時,大樓警衛播放監視器影片慢動作給我看,說我命真大。我看見自己身體被撑托住,離引擎蓋有些微距離。當下我掉眼淚,知道自己的命『是神救回來的』,相信是神的手把我托住!

 

車頭毀損,肇事者飽受驚嚇,但張湘楹卻亳髮無傷,輕巧地繼續行走,眾人都相當驚奇。

  • news-details
  • 2021年5月,疫情大爆發,全台知名餐飲頻頻傳出熄燈歇業,神卻帶領她另闢蹊徑——開發食品真空包裝,和創意父親節蛋糕組合,建LINE群組銷售創佳績!(圖/張湘楹 提供)

神蹟2》疫情爆發

神帶領創真空包裝,推出父親節蛋糕組合超熱銷!

2021年5月,Covid疫情大爆發,教會界主日改為線上,餐廳不能入內用餐,全台知名餐飲頻傳出熄燈,張湘楹心想,未來怎麼辦?

 

然而,神卻一步步領她度過難關。

 

某天線上主日結束、禱告完,神賜下一個意念,要她建置森咖啡LINE服務群組。起先不明白,但順服心中這份感動;建置後,便邀請教會姊妹協助測試操作,接著繼續禱告、求神帶領。

 

神真的是一步步帶領,透過開發食品真空包裝,再將實體生意轉成線上操作,張湘楹將商品介紹傳到群組,一傳十、十傳百,群組人數和訂單量越來越多,使她和員工、整間店,安然度過疫情升溫後的第一個月。

 

第二個月時,神感動一位姊妹找張湘楹合作,結合她女兒的單品咖啡,加上張湘楹聲名遠播手作巴斯克乳酪蛋糕,組成「父親節蛋糕組合」,光一周,就銷售破百套!

 

「神來一筆」的創意結盟,讓張湘楹和員工,八月份再度平安度過疫情危機。她深深體會到「主權在神」,感動地說:「農夫靠天吃飯,我真的是靠神吃飯!我靠自己真的是做不到,我真的是上帝養的!」

 

過程中,神再次領她學習到——「謙卑」這二個字!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6)


88節快到了! 還在猶豫思考要訂什麼蛋糕嗎? 人氣推薦,超火紅巴斯克乳酪蛋糕,最純粹濃郁的乳酪香,象徵著你我對父親的愛! 愛爸爸暖心價:$520 附贈:精品掛耳咖啡包*3 父親節精緻卡片*1 取貨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36號 電話:(04)22330113 0932638288 #父親節蛋糕 #巴斯克乳酪蛋糕 #父親節卡片

神蹟3》神恩典!

房東太太臨終交待三個兒子,要「降房租」!

房東太太過逝前,特別交待三個兒子,在疫情當中,不僅沒漲房租,且還調降一半。

 

當新房東主動通知張湘楹時,她明白,一切都是神的看顧和保守。「神特別透過房東太太來恩待我。明明要過世都是交待很重要的事,這件事情(降房租)竟然會放在她心裡,真的很感謝神!

 

處在不確定的疫情中,張湘楹相信:「即使很多店面會收掉,祂是眷顧我的神,必不叫我害怕。縱使我的人生有風浪,神是我的倚靠和保障,一生的磐石。」在如此多事上經歷神的她,已決定要將自己一生奉獻給神,為主擺上。

 

神蹟4》神醫治!

透過線上主日+持續禱告,脊椎側彎疼痛不藥而癒

國小時,張湘楹曾從樓梯跌下,沒有就醫,錯過黃金治療時間,長大後照X光發現脊椎側彎,因工作久站,經常發作疼痛,無法完全根治,只能每月花上千元整脊1-2次,舒緩不適感。疫情升溫,推拿師暫停營業。

 

周日線上聚會、牧師代禱時間,張湘楹對神說:「主啊,我的脊椎好痛,現在沒辦法整脊,主,我相信祢,祢一定會醫治我!」每主日,她持續禱告交託神,不知不覺,脊椎竟已不再疼痛!

  • news-details
  • 當禱告完,跨出去發福音傳單的那一刻,聖靈把剛強壯膽的心,放進每人心裡,懼怕的紅海分開了,喜樂的乾地露出來,傳福音和收福音單張的人,內心都充滿神賜下的喜樂。(圖/張湘楹 提供)

神蹟5》發福音單張,先撒種讓後人收割

2020年疫情期間,神呼召張湘楹當小組長,由牧師帶領,邊學邊做。

 

去年12月,是傳福音的季節,張湘楹帶著小組員出征。出發前,軍隊整裝宣告,沒經驗的大家,既害羞又恐懼,於是她先打先鋒示範,組員們跟著一起嘗試。當禱告完,跨出去傳福音的那刻,聖靈把剛強壯膽的心,放在每個人裡面,懼怕的紅海就分開了,喜樂的乾地露出來,傳福音的人變得無比喜樂,收到福音單張的人,也都用喜樂微笑回應。

 

「無論教會還是小組個人,平常也會花很多時間為此預備禱告,出發前,全體同工都會先禱告,為著發福音單張的弟兄姊妹,都有勇敢的心禱告,為著拿到福音單張的人,都有敞開的心禱告。大家不求立即有果效,神自有祂的時間表,就如聖經所言,有人撒種,有人收割。張湘楹分享。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

  • news-details
  • 疫情前,張湘楹以烘焙恩賜為神擺上,每年開三場手作福音事工,透過烘焙課,教雪Q餅或手工餅乾,以此傳福音,吸引未信者和慕道友,有機會聽聞耶穌救恩。(圖/張湘楹 提供)
  • 張湘楹姊妹給予弟兄姐妹的祝福。 (攝影、採訪、剪輯/記者林家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