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浪漫的情人節即將到來,到處都瀰漫粉紅色泡泡的時刻,也許是再次對丈夫說「我願意」的絕佳機會!(圖/Shutterstock)

結婚多年,上一次和丈夫說「我愛你」是什麼時候?無論貧窮或富貴,疾病與健康,妳是否真的愛他、珍惜他?情人節快到了,美麗又有智慧的妻子們,用這5種方式愛妳的丈夫吧

專欄作家艾莉西亞.瑟爾(Alicia Searl)於ibelieve網站中分享,哥林多前書13:4-6:「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這段經文通常是在一對夫妻「幸福地注視對方眼睛」下閱讀的,裡面除了愛和傾慕外,什麼都沒有。那一刻,活著真的很幸福。但,如果彼此的愛情變得疲乏、厭倦,只剩下無盡的「責任清單」呢?

 

當過去所說的「我願意」,變成「我不要」,其實聽起來更像是「我沒精力、我沒時間、我不想...」。如果愛情變得不那麼有耐心、關愛時,該怎麼辦?

 

也許在這個情人節,妳有千百個不願意對丈夫表達愛的理由,但也或許,丈夫就站在妳身後,渴望明白妻子是否仍然愛自己。

 

上帝對婚姻的心意是:「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以弗所書5:21-22)

 

丈夫被呼召成為領袖,他們將自己的需要擺一邊,願意為家庭捨己,就像基督為教會所做。當妻子明白上帝創造丈夫,是為成為領導,祂會使我們大開眼界,看見丈夫為妻子所承擔的重責大任。

 

即便丈夫承擔重任,但通常只需妻子一個溫柔提醒,就能知道,他為何被呼召成為了不起的人。

 

作為妻子,可以幫助丈夫「發光」,當我們讓他們「帶頭」時,用充滿愛的「聚光燈」打在其身上;當他們作為一家之主時,我們可以說「我願意」,來幫助丈夫成長。

 

當妻子說「我願意」時,其實就是尊重上帝在婚姻中賜下的禮物。約翰福音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上帝以祂的愛告訴我們,祂創造人們,是為了彼此和睦相處。

 

傳道書4:12:「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婚姻是神給的一份禮物,由三股合成的繩子所組成,因此,當我們說出這些寶貴話語,就成了在上帝見證下的盟約。

 

馬太福音19:6:「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神對夫妻擁有一個美好計畫,就是二人成為一體,不可分開。

 

當浪漫的情人節即將到來,到處都瀰漫粉紅色泡泡的時刻,也許是再次對丈夫說「我願意」的絕佳機會!再一次成為他的美麗新娘,空出時間對他表達愛吧!

 

試試下列五種方法,對妳的丈夫表達愛,結婚多年「仍然可以這樣做」:

  • news-details
  • 今年,對著與妳一同在上帝面前起誓的丈夫說:「我願意」,讓他感覺被尊榮,讓他感受到妳的愛!(圖/Shutterstock

1.為他禱告

在他工作時為他禱告,在孩子面前為他禱告。把他的手放在妳的手上,為他禱告,並讓他知道,妳「仍然」愛慕他、尊重他,如果他有具體的禱告事項,讓他敞開心說、妳來傾聽。

 

2.給他愛情

不論妳是在家中給他一個擁抱、親吻,或彼此在公眾場合手牽手——讓它變成一種習慣,給妳丈夫身體上的「愛情」。常常在別人面前誇讚他,特別是在他面前。在房間裡互換深情的眼神,並露出他最愛的「笑容」。沒錯,結婚快20年,還是可以這麼做!

 

3.規劃約會之夜並玩得開心

妳可以規劃一個約會之夜,好好放鬆,玩得開心,享受兩人時光。想不到還可以做什麼?想想妳結婚前最愛的約會行程!一定要笑,妳的笑聲是關鍵!

 

4.談談彼此夢想

聊聊你們在五年、十年或二十年之後,會是怎樣的一對夫妻?你們心中有什麼夢想嗎?一起禱告,祈求上帝顯明,如何實現這個夢想。

 

5.做些簡單但跟平常不一樣的小舉動

當他走進門時,上前給他一個簡單擁抱。在其午餐上黏便條紙予以關心、做他最喜歡的晚餐,告訴他為什麼妳愛他,跟他一起看他最愛的節目...等等。這些都是微小且簡單的方式,可以向妳的他表達關心。

 

情人節除了溫暖擁抱、歡樂笑聲和愛的卡片,若沒有耶穌的愛進入心中,一切則毫無意義。

 

今年,對著與妳一同在上帝面前起誓的丈夫說:「我願意」,讓他感覺被尊榮、讓他感受到妳的愛!

 

祝福妳,與丈夫度過一個美好情人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