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臺北基督學院今(12日)舉行第四任校長就職暨感恩禮拜,由吳忠宏發表就職演說。(圖/記者彭錦梅)

好牧人才能帶出好牧人!接掌「臺北基督學院」的吳忠宏,身經大學3次落榜,卻靠主被翻轉與提升,成就學術上的卓越貢獻與成就,願意為主放下,並成為台北基督學院的校長,尤盼幫助在學習中掙扎的學生,成為福音橋樑。他提出「一二三四五」治校理念,將帶領學校因應挑戰,作出改變!

 

臺北基督學院創校至今63年,以「培養學生成為基督門徒」為教育理念,培育超過300位傳道牧者。今(12日),該院第四任校長吳忠宏「就職暨感恩禮拜」,假校內禮拜堂舉行。

昔大學聯考3度落榜,今成大學校長

考大學時,吳忠宏曾3度落榜,蒙神憐憫及翻轉,爾後學術成就斐然,對產業界亦貢獻良多,今放下過往榮耀,成為台北基督學院校長。

 

他深刻經歷哥林多前書1:27「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並在過去30年學習「信心」、「順服」與「等候」的功課。

 

從小在敬虔母親薰陶下的吳忠宏相信,神對每個人都有美好心意,會賜下最適合的給屬祂兒女,因而對神有信心,並以「順服」來面對挑戰與試煉,領受神所賜的祝福。當瓶頸、挫折來臨時,他深知神作王掌權,允許困難臨到生命,耐心等候神的旨意成就。

 

身兼吉峰長老教會的長老與基督徒教授,吳忠宏清楚上帝的呼召,願成學生與福音之間的橋樑,特別,期以自己痛苦的求學經歷,幫助每個於學習中掙扎的學生,來認識、親近神。

 

經3天禁食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吳忠宏應徵臺北基督學院校長一職,並堅信腓立比書4:13「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相信因倚靠神,能在此禾場作出真正改變。(臺北基督學院校長吳忠宏簡介

 

「一二三四五政策」治校理念

接掌該院的吳忠宏,將以「一二三四五」治校理念(一個目標、二大工作、三種挑戰、四個期許、五項任務),帶領全校教職員工與學生,走在神的道路上。

 

現今,高等教育市場因少子化而緊縮,唯有「改變」才能迎上時代,吳忠宏的目標是,帶著臺北基督學院「改變」,以「提升能見度、強化知名度」為二大工作重點,帶領師生與產業接觸,和教會連結,與政府機關互動。

 

當今世代面臨「少子化、缺亮點、永續發展」三大挑戰先盤點資源,形塑臺北基督學院之特色,區隔市場,找到自身定位,準確行銷,找出優勢,檢討劣勢、創造機會,排除危機,方能永續生存。

 

臺北基督學院採中英雙語教學,國際化程度高,吳忠宏對全校教職員工與師生有四大期許:1)提升服務意識、2)力行敬業態度、3)加強口語表達、4)擴張眼界格局。為在上述三大挑戰中達到目標與期許,他認為,日後有五大任務:1)全校同舟共濟,2)引進資源,3)拓展生源,4)幫助學生順利就業,5)為學校建立口碑

 

尾聲,由吉峰長老教會詩班,為感恩禮拜獻上祝歌《我的生命獻給祢》,吳忠宏更在當中獨唱一段,透過優美歌聲,表明心志,將生命獻給主。

  • news-details
  • 吳忠宏的母會「吉峰長老教會」周志亨牧師,為其致贈就職賀禮。(圖 / 記者彭錦梅)

臺北基督學院創校至今,培育逾300位牧者

該院前董事長周玲簡介臺北基督學院,於1959年由賈嘉美博士(Dr. James R. Graham Ⅲ)創立,2012年獲中華民國教育部通過,立案為「臺北基督學院」,教育目標為,在學生生命中建立深厚的基督信仰,及良好的學術根基,栽培學生成為基督門徒。

 

全體學生與許多師長均住校,師長相當注重學生的靈命教育及生活,63年來已培育超過6,400位學生,其中有至少300多位成為傳道人與牧者。

 

評選過程受青睞,產官學界代表獻祝福

該院前董事長孫寶年博士分享評選校長過程,曾親赴台中拜會吳忠宏教授,進入其研究室,發現內部乾淨整潔。晤談中,吳忠宏就觀光產業永續經營侃侃而談,讓孫寶年留下良好印象,並相信由他擔任校長,對學校環境及關渡地區觀光之促進將有所裨益。

 

此次蒞臨致詞共有3嘉賓:考試院考試委員周蓮香博士印象中的吳忠宏,有條有理、溫文儒雅,成立群組,分享深度好文,其中成員多達300人,且營運多年不墜。南開科技大學董事長容繼業從吳忠宏身上看見信仰力量,且信守承諾。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對吳忠宏的印象是活潑積極,正向樂觀。三位皆為臺北基督學院和新任校長吳忠宏獻上祝福。

 

期勉全校教職員成為「好牧人」

就職暨感恩禮拜中,考試院考試委員陳錦生,以「成為好牧人」為信息主題,分享詩篇23篇。

 

該院因神的供應,從無缺乏,校園小而美,更是全台灣師生比最優的大學院校他相信,新任校長吳忠宏能率領全校教職員工,以「好牧人」為使命,知道羊群景況,留心照料,不負上帝所託,將學生帶往正確地方。

 

並且,懂得何時在前引導,何時在後方,安慰走過死蔭幽谷的羊群,何時該放手,以致學生們經歷福杯滿溢,能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 news-details
  • 吳忠宏與家人合影。(圖/記者彭錦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