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傳講系列信息「金牌同工」。(影音/士林靈糧堂 YT)

總羨慕其他肢體,想要改變自己?劉群茂牧師分享聖經中的「金牌同工」時表示,每個人都有獨特使命,上帝要與我們同工,領我們完成祂的奇妙工作!因此,只要謹守神給的位份、產業和角色,即能有最好發揮,心中充滿喜樂。

只要與神同工,凡事都能!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傳講系列信息「金牌同工」。首先分享哥林多前書3:9,「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全知全能、擁有一切資源的神,不需任何人幫忙,但特殊的是,整本聖經都強調「神要與人同工!」以賽亞書6:8神問,「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

 

當有人願意與神同行,上帝就會領人完成祂的工作。就如,摩西回應呼召,帶領約兩百多萬以色列人出埃及;基甸倚靠神,用300人扭轉國家命運;一個孩童拿出五餅二魚,耶穌就行神蹟餵飽兩千人。

 

劉群茂特別提及,尼西米在52天內,完成兩百年都無法蓋成的耶路撒冷城牆。為何城牆在如此漫長時間,都無法蓋成?因多年間,都無人有信心願意回應神,直到尼西米出現,向神禱告,願去重建城牆;藉著「與神同工」,他在很短時間內,完成奇妙工作

 

上帝可以做人做不到的事情!不論是在家庭、職場、國家中,神都有極大計畫與美意,要透過神兒女來實踐。因此,不用擔憂自己「能不能、會不會、有沒有」,只要願意回應,神都會加添能力、提供資源,補足我們所有缺乏。

 

並且,神並非尋找有能力之人,而是願意被神使用的人。盼望當神呼召臨到,每個基督徒都能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 news-details
  • 使徒約翰。(圖/Shutterstock)

盡忠職守的「金牌同工」

劉群茂並分享聖經中,有位「金牌同工」,為每個人的生命,做出最好榜樣。

 

舊約先知瑪拉基書後,神沉默長達400年之久,再次開口時,於路加福音1:13,神告訴撒迦利亞,他將有一個兒子,名叫約翰,會在神面前為大,充滿聖靈能力,且有心志能力,可使悖逆的人回轉(路加福音1:15-17)。

 

約翰的誕生,有神的特殊使命,他要行在耶穌前面,預備道路。其在約旦河外傳道、施洗,非常有果效,讓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旦河一帶的人,都去到他那裡施洗,甚至耶穌也在此受洗。

 

馬太福音3:16記載,「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那刻,約翰把耶穌引薦給全猶太人;完成任務的他,工作即將告一段落。眾人不再去找約翰,而是去找耶穌。

 

面對此結果,施洗約翰清楚知道,自己是新郎的「朋友」,毫無怨言,還說出,「…我這喜樂滿足了。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3:29-30)

 

劉群茂指出,約翰是上帝寶貴的僕人,他作為「開路先鋒」,忠心完成神託付的使命,作工極有果效。而當神要他離開「舞台中央」時,約翰立跟隨神,預備結束事奉,且心中非常喜樂。

 

約翰的心志,得到極大賞賜,耶穌在路加福音7:28稱許,「我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然而神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謹記神才是老闆

劉群茂從施洗約翰的生命,探討「侍奉者的本分」。我們每個人也都像約翰一樣,有神賦予的特別使命,且有神的能力,能影響所在之地,帶下神的工作。而我們擁有的一切,包含金錢、兒女、服事...等,僅是神託付我們「管理」的產業

 

然而,有時服事神太久,會不小心認為所有一切,皆是靠自己辛苦、努力換來的成果,忘記神才是老闆,以致難以放手。「我們要記住約翰的榜樣,老闆(神)叫我們下台就下台。」

 

劉群茂曾在台北靈糧堂服事10多年,且從無到有創辦神學院,有天要離開時,他立即跟隨神到士林開拓教會。雖表面上看似10多年的努力,一夕化為烏有,但他帶著神的喜悅和祝福,創立士林靈糧堂,見證神賜予的一切,超過過去十倍、百倍、千倍。

 

以此鼓勵所有基督徒,不論我們為手中的事付出多少努力,都要謹記,神才是「老闆」,我們僅是管理祂產業的僕人,因使,要謹守「管家」本分

 

不要當「有害無益」的同情者

再者,當施洗約翰完成使命時,門徒卻為他「打抱不平」。但感謝神,約翰並無受到影響。劉群茂指出,門徒「有害無益」的同情,容易勾起人的不滿,思想神對自己的不公平,好像被「利用」完就拋棄。

 

同情,有時會變成糟糕的事情,會使人難過,及慫恿人思考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因此呼籲,不要成為這樣的同情者。

 

謹守自身位份

哥林多前書12:14、17、18教導,「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每個肢體都有不同功用,沒有優劣之分,但我們常會對自身身分、角色不滿,硬要改變自己,成為其他肢體。

 

然而,唯有在神量給各人的產業中,才會有最好發揮、豐收與豐盛,且心中充滿最大喜樂。例如,劉群茂被神呼召成為牧師,只有在此角色上,他才能發揮最大功用。若想像哥哥一樣做生意、賺錢,卻無此恩賜的他,定會下場慘痛。

 

守住自己的本份,不越份去做神沒有要我做的事情!」劉群茂深知,重點並非所處位子是什麼?做什麼服事?而是要討神喜悅。於是,將眼光定睛於上帝,喜樂在祂賜予的位份裡忠心。

 

講道尾聲,劉群茂為眾人禱告,「弟兄姊妹,我們不要看著其他人,讓我們在自己的位份上喜樂。因有上帝與我們同在,當跨出約旦河,水就會分開(經歷神蹟奇事)。讓我們活在神的命定、豐盛,走在對的路徑中。願聖靈的感動,與我們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