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委身於「浸信會榮光堂」主任牧師偕立群(左)與當時99歲奶奶合影,因著從小就有奶奶的禱告,才讓他服事主直到如今。(圖/偕立群 提供)

位於基隆的「浸信會榮光堂」主任牧師偕立群,長輩盼他將來能鶴立雞群,故取名為「立群」,但他笑著說:「其實我比較喜歡躲在人群。」某次颱風夜千人特會,神三番兩次呼召他上台,終於流淚回應;他每早晨6點起床,為家人迫切禱告,也為「邪靈彰顯」的家人醫治趕鬼,最後全家信主:「真的感謝主!」

 

他說:「我姓『偕』,是宣教士馬偕的『偕』。」由於原屬宜蘭噶瑪蘭族的高祖父是馬偕的學生,因此改姓而來。雖然父親、母親沒有承繼基督信仰,因著奶奶的禱告,他得以接受呼召,成為蒙福的關鍵人物,進而帶進全家受浸信主。

 

「偕」姓本較為少見,源於其高祖父偕經典是馬偕博士的第一批學生,為紀念他對宜蘭噶瑪蘭族的恩澤,原本姓夏,後來改為姓偕。高祖父年輕時就過世,爺爺為他取名為「立群」,希望他將來能鶴立雞群。

 

他因此謙虛說,「我比較喜歡躲在人群。」

 

星空下的異象,偏鄉服事打基礎

回想小時候,去探望祖父母時,奶奶總會帶著孫子們去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但一到基隆家中,媽媽總是帶他們去媽祖廟、行天宮等傳統宗廟祭拜問卜。偕立群深信,必是奶奶(今年108歲)堅定持續的禱告,才讓他回到天父懷抱。

 

高二時,他接受同學的邀請,參加台北靈糧堂的青少年團契,他很享受唱詩歌時光,還有一位大哥哥總是無微不至的接待並照顧,他很受感動。到了大專,直接從基隆到屏東念書,參加團契:「屏農火雞合唱團」,其成員絕大多數是弟兄。

 

每年寒、暑假,他們都會騎著機車前往各地偏鄉教會,唱詩、輔導兒童功課、帶領青少年團契及兒童主日學,幾乎每個學期的週六晚上到週日都是「出任務」,從參與服事中找到成就感。

 

有時,服事太過疲憊,總會在夜間騎車時悲從中來,但當他抬頭觀看沒有光害的星空,彷彿能看見主耶穌已從天而來,道成肉身為罪人死,付上代價,那麼,他所做的又算得上什麼呢?他期許自己學習耶穌的樣式,不管去那兒,都能成為那地的祝福。

 

偕立群說:「我對基督信仰並不陌生,但始終缺臨門一腳。做很多年外面的福音預工,但裡面卻感覺離祂很遠!生命似乎沒有真正的經歷神。

 

  • news-details
  • 左:他與萬國敬拜讚美創辦人河用仁宣教士禱告。右:偕立群於美國佛羅里達的潘撒克拉神學院畢業典禮,榮獲畢業模範生獎。(圖/偕立群 提供)

颱風夜晚,回應上帝的呼召

 

直至受邀來到台北以琳教會,當時正值預備出國留學之際,參加「1992萬國敬拜讚美慶典」,卻成為他改變一生的關鍵。

 

當天正值颱風夜晚,風雨中仍有幾千人或站、或跪於神面前禱告,聚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敬拜上帝,河用仁宣教士連續呼召三次:「有誰願意為主去海外傳福音?有誰願意為主去回教世界傳福音?有誰願意為主去萬國列邦傳福音?請上台,回應上帝的呼召!

 

他被主感動了兩次卻沒有行動,心裡想著許多「合理」的藉口,他跟主說:「我有我的夢想,已經有這麼多人獻身給祢,不差我一個。」而望見這些人堅定走到台前時,他的心碎了,眼淚一直一直流不停。

 

他掙扎地跟主說:「主啊!如果還有一次呼召,我願意順服祢!」結果講員發出第三次的呼召,偕立群含著喜樂的眼淚,走向台前回應上帝!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呼召後,他開始帶職事奉,卻不知如何走下一步。參與聚會中,卻聽到吳勇長老說:「什麼時候該出來全職服事呢?當事奉上帝的時間不夠時,就要出來全職。」雖然家中父母沒有接續基督信仰,仍支持他前往美國佛羅里達的潘撒克拉神學院(Pensacola Revival School of Ministry)接受裝備;沒想到同一年,就遇上921台灣大地震,他擔憂地直打電話回台灣,許久都聯繫不上任何家人,他向主立下心願:為「全家得救禱告」!他開始每天早晨6點起床為家人禱告一小時,天天禱告。所幸當時已得知家人都安好。

 

921全台地震、上帝的醫治,一家人信入基督

隔年(2000)暑假,他回到台灣陪同母親前往看診,其困擾已久的偏頭痛,看遍各大醫院卻都找不出病因,他卻沒有勇氣為母親禱告,藉著上廁所迴避母親的需要。到了廁所,突然有一個聲音說:「去為母親禱告,我要醫治她!」

 

他猶豫著,仍鼓起勇氣問母親,可否為她的偏頭痛禱告?母親卻回答:「我不信上帝,禱告有用嗎?」他靜心說:「上帝醫治妳,不是因為妳相信祂,而是因為祂先愛妳。」於是他小信地用「英文」為母親禱告,結果禱告完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他覺得好糗,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

 

就在此時,聖靈提醒:「對人有愛心,對上帝沒有信心,是看不見上帝的作為的。」於是他向神悔改,再次為母親禱告。母親回答說:「要禱告幾次都沒關係!」他以對上帝信心,用母親「聽得懂的話」,再為她的偏頭痛禱告兩次,結果母親完全被上帝醫治了!

 

所以,在暑假結束將回美國前的主日,父親,母親和妹妹,同時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一切榮耀歸給神!

  • news-details
  • 偕立群(右一)與弟弟、妹妹、奶奶合影,今年已108歲高齡,仍常喜樂感恩。(圖/偕立群 提供)

神的選召沒有後悔 

畢業後,他開始進入基隆靈糧堂聚會學習事奉神。2003年,神開始向未信主的弟弟與弟媳動工。弟媳的原生家庭居住於八斗子中元普渡之地,弟媳不是基督徒,卻學著用耶穌的名為人「趕鬼」,沒想到反被鬼附,身上出現異常現象,弟弟本不相信發生在她太太身上的事,並認為她是在裝可憐,搏得家人的同情!直到一天他驚覺自己的太太「被鬼附身」的情形,求救著說:「大哥,睡在我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老婆!」

 

偕立群開始不住為其禱告,到處請牧師為她趕鬼禱告,弟媳仍常感痛苦脆弱,還需有人加緊看守以免她做出異常動作、像小孩般哭鬧或跳樓等舉動,趕逐邪靈的過程中,全家人早已精疲力竭,不知該如何辦。

 

直到有一次,全家人圍著弟媳跪在神面前,誠心誠意向上帝懇求,求祂加深憐憫並釋放她,因為已經無能為力了,只能不住禱告!反而此刻,正是神作工的起頭。

 

上帝的大能突然降臨,光從天上照下來,將她身上的鎖鏈全部打開,身上的邪靈趕逐出去,四歲小外甥女還說:「怎麼有三個『人』,男生、女生和一個小孩?」

 

神的靈感動他去為弟弟和弟媳受洗,那一天,夫妻兩人同時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上帝真的好奇妙!在人看來不可能的事,在上帝的眼中凡事都能。

 

如今,他們不但全家得救,且都進入教會事奉上帝!高齡108歲的祖母依然喜樂健在,享受神的保守與禱告的根基。

 

  • news-details
  • 偕立群感謝神的恩典,全家信入基督,進入蒙福之境。(圖/偕立群 提供)

合一,讓神的國度長大

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當他全然奉獻,服事青年人做得有聲有色時,志得意滿地接受美國禱告山的服事邀請,他胸有成竹的前往,卻與「理想」相去甚遠;主煉淨其心中的高傲與動機,一年後他就回到台灣,服事再被更新,學習謙卑的功課。

 

他獻神於基隆地區牧會多年,他尋求神將如何使用教會,2019年委身「浸信會榮光堂」,他領受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實際走入人群並幫助人,是同理而不是同情,將生命服事給人;不是要把教會做大、不是人數增多,而是基隆眾教會要「一起長大」,大的要服事小的。

 

他展望未來,願意分享更多門訓課程,邀請較小型教會的牧者與同工一起參與雙翼教養課程,成為資源共享平台,彼此造就,一同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讓神的國度長大!

  • news-details
  • 位於基隆的「浸信會榮光堂」弟兄姊妹,兒童到年長者都有豐富的教會生活及各種團契。(圖/偕立群 提供)
  • news-details
  • 偕立群與妻子合影於西雅圖,現今兩人同心配搭服事教會。(圖/偕立群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