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要我們不要憂慮,每天在工作、感情、家庭等上都能靠祂重新得力。(圖/shutterstock)

每天早上起來,就有好多思緒湧進心頭:做不完的事情、煩惱不完的擔憂、毫無盼望的結果等。「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章36節,事情永遠擔心不完,但神渴望我們來到祂面前,把困難、憂慮交給祂,天天靠祂而活,不再憂慮,享受祂的同在。用30則晨禱文,釋放你的一天,更多親近神!

【30則晨禱文上篇:1~15則禱告,請點此閱讀】

 

16. 為熱愛現在的生活禱告

主啊,幫助我熱愛現在的生活、留心所經常忽略的美好事物,讓我珍惜與喜愛現在所擁有的。主請祢原諒我,一直想跟別人比較,並苦苦追求祢以外的事物。謝謝祢愛我不在乎我是誰、我做了什麼,而是按我的本相來愛我,幫助我將眼目永遠定睛在祢身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Nicki Koziarz)

 

17. 為今天不再分心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讓我每天記得我是屬於祢的,並且有相應的行為,幫助我站穩腳步、不分心,讓我不要將寶貴的時間、精力浪費在其他不重要的事物上,而是專注在祢定意、計畫要我做的事情上。我很開心、榮幸能成為祢的兒女,謝謝祢為我捨命,並從死裡復活,讓我在每天早晨都能被祢奇妙的愛、自由的靈及認識祢的喜悅充滿。(Rebecca Barlow Jordan)

 

18. 為放下重擔禱告

主啊,我的心真的好沉重,總覺得自己一直需要承擔這些重擔,「精疲力竭」、「疲憊不堪」、「心力交瘁」就是我現在的狀態。我不知道要如何把重擔交託給祢,求祢告訴我該怎麼做,求祢把這些都拿去吧!讓我在祢裡面得安息,並且重新得力,在新的一大早,能如釋重負。(Ron Moore)

 

19. 為專注聆聽上帝的聲音禱告

親愛的父神,我渴望聽見祢的聲音,今天我想與祢立約,天天都要有安靜的時間,來到祢面前,要來聆聽祢的聲音,勝過我自己與世上一切的聲音。主,教我如何將祢擺生命首位,同時幫助我遵行祢所訴說的旨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Mary Southerland)

 

20. 為今日依靠上帝禱告

主,我們向祢禱告,求主聖靈今天更多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親愛的天父,我們很容易被周遭環境、恐懼給吞噬,但我們知道祢看顧天上的麻雀,必也正看著我們。

 

主求祢教導我們更加依賴祢,帶領我們有更好的洞察力,看見祢運作的方式,好讓我們更深明白事情的真相不只在於肉眼所見,今天讓我們禱告能看見祢作為,並能放手,將我們的心向祢的作為敞開,阿們!(Callie Logan)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4:6-7

21. 為早晨與神同行禱告

親愛的主,我愛祢,我只是想向祢表達我內心最深的渴望,就是我愛祢。請祢原諒有時我的行為、反應與這事實相違背, 謝謝祢的恩典,讓每早晨都是新的,讓我可以更深走向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Lysa TerKeurst)

 

22. 為尋求神指引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讓我記得每早晨,當我把時間空出來、將祢擺第一位時,那天是如此不同,因此,當我準備開始新的一天時,求祢喚醒我的身體與心靈,對與祢相遇及聆聽祢堅定、確信與智慧的話語,有極深的渴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Traci Miles)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雅各書1:5

23. 早晨簡單的禱告

主耶穌,求祢用真理啟示我、用愛點燃我的心、用勇氣激發我內心的想法,並用行動豐富我的生活。求祢原諒我過去所做,潔淨我成為祢聖所,也求祢讓我成為祢所創造我成為的人,阿們!(佚名)

 

24. 為工作禱告

慈愛的天父,謝謝祢一路以來的祝福,特別是在這份工作上,祢讓我可以支付帳單與食物的費用,謝謝祢,工作是祢所賜予並且是有意義的、是祢看為好的,求祢讓我今天藉由我的行動、話語及在工作上為世界所帶下的貢獻,彰顯祢的榮耀。幫助我視我的工作為一種祝福而非咒詛,在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求祢加添我恩典與力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佚名)

 

25. 為卸下憂慮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生命裡有很多東西破碎了,我真的很擔憂,也很憂慮,這些讓我感到非常沮喪。雖然我想把我的憂慮、重擔都卸給祢,但我發現我常會再次陷入同樣的情緒裡,而這只會讓我更焦慮不安。請幫助我學會把憂慮卸給祢,讓我了解什麼是安息及該如何信靠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Chrystal Evans Hurst)

 

26. 為充滿希望禱告

主呀,幫助我在吵雜環境中,聽見祢清楚對說「我是你的盼望」,主,祢是絕望者的盼望,所以我要敞開雙手跑向祢並緊緊抓住祢。主今天求祢的盼望充滿我,讓我得到明確的提醒,看見祢的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希伯來書6:19-20),又堅固又牢靠。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希伯來書6:19-20

主,我知道祢曉得我心裡一切的渴望及根本不敢再相信的夢想,我今天把這些交在祢手中,我相信祢並向祢禱告,因我知道祢能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以弗所書3:20),主,祢才是我的盼望,我相信祢,阿們!(Wendy can Eyck)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以弗所書3:20

27. 為有勇氣禱告

神啊,我相信祢與我同在,我知道祢深知我的一切,而且我是被祢所愛的,但有時候,日子真的很艱難。幫助我對自己宣告祢的話語,讓祢話語不只在我腦海裡,也能進入我心,賜我平安、智慧與勇氣,活出得勝者的生命,因為祢已得勝、祢已勝過生命中每個困難與挑戰,阿們!(Amy Green)

 

28. 為在職場榮耀神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讓我在工作上可以是有果效、耐心、專注及富洞察力的,求祢幫助我遠離讓我分心的事物及會干擾我工作的一切。願祢的聖靈在工作上引導我,幫助我在職場上有喜樂、有創意及敬拜祢的心,求祢持續提醒我祢有多愛我及我存在的理由。

 

教導我如何在工作、家庭、教會生活及休息時間上與祢對齊,彰顯出祢最大的榮耀,讓我能為祢國度結出最多的果子,當我在工作時,讓我定睛在耶穌及祂在十字架上所做成的工作上,好讓我再次知道,是祢讓我可以得到我所不配得到的、讓我經歷到真實的安息及激勵我,再次充滿希望,為榮耀祢而工作,阿們!(Kevin Halloran)

 

29. 為憑信心跨越禱告

慈愛的天父,當我們開始新的一天時,幫助我們與祢心志連結,能擁有超乎常人的信心,教導我們相信祢、幫助我們在祢真理中成長。我們在天上的父,賜給我們勇氣,就在今天能跨出信心的步伐,用祢的靈充滿我們,讓我們大膽宣揚祢的話語。(Debbie Przybylski)

 

30. 讚美神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今天早晨,我讚美祢,讚美祢在我生命所成就的一切。僅管有時我會失信,但祢是信實的神、僅管有時我感覺不值得被愛,但祢的愛不斷追趕著我。祢饒恕我所有的罪、赦免我一切的過犯使我得自由,祢的同在改變了我的生命,讓我有能力活下去,深知祢掌管一切,今天當我面對新的一天時,主,提醒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要讚美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Mary Southerland)

 

(全文結束 / 原文來源 Crosswalk

 

【相關報導】

30則晨禱文—助你新的一天得著上帝力量與同在(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