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陳維恩牧師分享信息,並分享自身經驗,教導對跨文化宣教具負擔的宣教士,關於未來工場的必經歷練。右圖:接受十個月24小時工場生活摸擬訓練的學員們,即將在今年6月3日結訓,繼續奔走回應大使命的道路。(圖 / 記者林家維)

聖經記載,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當彼得肯定地三次回應主,耶穌進而挑戰他:「你餵養我的小羊。」

 

有一群人,願意不單顧自己的事,甚至不以性命為念、不看為寶貴,成為神忠心的僕人,前往福音未得之地!他們只願行當行的路程,成就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今(2022)年逢「馬偕來台150周年」,跨文化宣教的復興之火,在台灣點燃!「RadiusAsia宣教訓練中心」於昨(18)日進展三月宣教團契,有來自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和年輕人,為跨文化宣教事工聚集,並分組交流、互相鼓勵,使宣教信心更為堅定,願為耶穌擺上「餵養祂的羊」之使命,活出「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的生命!

 

該中心座落於台中文化多元的東協廣場附近,致力為眾教會及差會差派出去的跨文化宣教士,提供完備的宣教行前訓練課程,陪伴其走過回應呼召、至抵達宣教工場,裝備整全的世界觀與福音觀。

 

此次訓練目的,盼幫助回應呼召的年輕人,能清楚實際至宣教工場傳福音時,易遇到的各式難處,以使其不只有預備心,更有堅強的執行能力,個個成為「忠心僕人」,與神同工,完成大使命!

  • news-details
  • 講員老師表示,聖經非常清楚指出,大使命的目標,是在未聞福音的族群中,建立健康成熟的教會。(圖 / 記者林家維)
  • news-details
  • 受訓的年輕夫婦分享見證,談及領受與回應神的呼召,投身跨文化傳福音的過程。(圖 / 記者林家維)

曾於「南太平洋原始部落」建立教會的牧師陳維恩、師母張悅慈,深信教會對未得之民的負擔,應當轉化為實際行動;其將自身實際經驗,規劃成行前訓練,盼幫助宣教士們在未進到禾場之前,實際摸擬工場生活,以致未來進到當地時,能清楚傳講全備福音,建立起成熟教會。

  • news-details
  • 牧師陳維恩和妻子張悅慈傳道,於2009年前往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學習當地語言、翻譯聖經,建立部落教會。(圖 / 取自 旌旗教會官網)
  • news-details
  • 因著耶穌的愛,年輕學員們透過訓練,提升進入工場的適應力,盼長期委身其中,使福音傳到地極!(圖 / 記者林家維)

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是一間「訓練前線跨文化宣教士」的機構,核心價值建立在語言學習的必要性、福音傳遞的完整性、建立教會的必須性,以及「相信苦難是完成大使命的代價」。

 

因而,其中一堂課程中,陳維恩與學員聊到「成功神學」的定義、「泛靈論」與「破碎十字架」之間的關聯,且特別提醒學員,傳遞整全福音,是所有宣教士在建立教會過程中的任務。

  • news-details
  • 陳維恩特別勉勵學員,進入工場後當建立成熟的教會。(圖 / 記者林家維)

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於2019年九月開辦第一屆訓練,今(2022)年是第三屆,展開為期十個月的訓練,並將於六月結業。

 

一位於職場工作數年後辭職,領受呼召就讀中華福音神學院,現今在此接受培訓的學員(因未來差派工場的安全考量,不出示真實姓名)表示,上此課程受益良多,包括語言與文化實習,對未來進入跨文化工場,有很大幫助。

  • news-details
  • 耶穌說:你愛我更深嗎?有一群人願意「砸」自己的生命,成為上帝的忠心僕人,前往福音未得之地!(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